阅读在每人心理即是知识也是源泉,也是一首诗歌,也是一幅画,也是一场说走就走就走的旅行让人欲罢不能,每每读完后;有眼泪,有欢笑;有难过;有知识;有深思;有太多太多的道理让人流连忘返。
阅读是一首歌轻轻唱出变可以让人留恋:“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这首诗词《送别》在我一年级的时候便总是在我的嘴边,悠扬的哼唱,每一个句子都有这丰富的意义,而我在翻看小说和找查资料的时候有幸让我看见一本小说《城南旧事》中也有此诗词,让我产生了兴趣,并且读完后让我觉得林海音女士写的真是非凡意义。
这本小说《城南旧事》大概讲的就是:“20世纪60年代,一个女孩跟爸爸妈妈从日本漂洋过海来到北京,住在城南胡同发生的六个小故事。”
读了这本书以后让我不仅为书里的人物而心疼,比如:1.因为想念丈夫和孩子而疯癫的秀贞2.被父亲打的遍体鳞伤的朋友妞儿。3.蹲在草丛里的小偷,4.那时敢于反抗封建社会的兰姨娘与进步青年德先叔,5.我和爸爸关于花之间的故事,让人不禁泪叹。
我在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最喜欢的还是里面的一篇故事《爸爸的花儿落了》,因为这让我读完有感而发,哭了起来。因为她在小学毕业典礼上说:“自己是多么喜欢长高了变成大人,但又是多么怕呢!”接着当她回到家后,她又得知父亲病逝的消息后不但没有哭,反而很镇定,因为她想起了父亲对他说过:“闯练”,而很是坚强,这也就是小说最后的埋下的伏笔。在爸爸的花儿落了的时候英子是一个坚强的小女孩。
而在惠安馆中让我觉得小女孩天真,质朴,因为她不会分别那个是好人那个是坏人。
在这个故事中真实的揭露了旧社会邪恶的一面与美好的一面,那个时候的人们呀!家家相爱而且家家有仇,勾心斗角也不少,那个时候的中国,北京,文明,非常的落后、作者写这个故事就是揭露了人民在艰难困苦的日子中是怎么过下去。所以在这本城南旧事里的六个小故事中由衷的钦佩小英子的性格和特点,作者写的特别生动和灵巧,让人看完恋恋不舍,就像鱼想快速进入到水里一样,也像星星快要坠落一样的美。
这本书以后让我觉得阅读是水,阅读是食物,阅读也是力量。虽然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是确和我们息息相关。
让我们好好珍惜童年,并且好好的努力和付出百分之百的辛劳。这样我们才不会辜负这么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