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灰姑娘读书心得范本
最坚强的,是谁?最笃定的,是谁?最理性的,是谁?是爱拉,《魔法灰姑娘》的主人公。
灰姑娘这个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吧,但是《魔法灰姑娘》却比故事中的灰姑娘更悲惨,她刚出生被仙女赐予一个恐怖的礼物——服从,得到命令必须服从,抗拒就会疼痛万分。过了不久又失去母亲,剩下一个自私,冰冷的父亲。从此生命变得枯燥无味。父亲的再婚,两个坏姐姐,只有她的仙女干妈才能给她安慰。最后她靠着理性和爱,打破了诅咒,与王子结婚,幸福地生活下去。
合上这本书,我思潮起伏 :爱拉很坚强,如果这本书里写的是我,我肯定不能像爱拉那样写下一篇传奇故事。如果把我与爱拉放在一起比,我真是太惭愧了,我不但不坚强,不勇敢,我还不刚毅……从现在起,我决定要改过自新,爱拉就是我的榜样。
我要向爱拉一步步靠近,变得更加完美!
热门读后感: 墨菲定律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当我看完《墨菲定律》里的卡瑞尔公式后我轻轻的合上了书,心里有说不尽的体会,想要分享给大家。
卡瑞尔公式就是找出最坏的事,而且还要接受最坏的结果,如果成功了,那么就可以焕发出新的活力。
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个人,名字叫做汉里,他患有胃出血,赶往医院去救治了。治疗的时候,他的医生却说他无可救药了。治疗了一个月以后,汉里认为:我自己除了等死神的到来,也别无选择了。思考了几天后,他的态度大大改变,决定去周游世界。在周游世界的同时,胃出血也渐渐的好了,最后他自己成功把病魔消灭了!
而他在不知不觉的时候用了卡瑞尔公式里的卡瑞尔消除忧虑法,首先他自己问自己:可能发生最坏的结果是什么?那也就是死亡,他便采取周游世界的方法,让自己在心理上能够坦然的面对这个最坏的结果。当他能坦然面对这个最坏的结果时,他就成功焕发了自己的新活力,自己救了自己的生命!
但是卡瑞尔公式消除烦恼法可不是一蹴而就的,而他的具体方法就是以下内容:
第一,遇事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仔细回顾和分析,最重要的是要思考到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并且坦然的去面对这个最坏的结果,那么你就会焕发新的活力,也就是所谓的卡瑞尔消除忧虑法。
希望你们可以记住这个可以自己救自己的公式!
【热门读后感】 悟空传读后感(推荐一篇)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每次读到这里,都感到莫名的兴奋,即使还无法完全明白这意思,但这片语间所流露出来的是一种何等的气势。区区十万字,一遍又一遍地拜读,每一遍都有新的体会,每一遍都让人热血沸腾。
作者“今何在”用自己的方式解释世界,吝啬的语言,跳跃的思维,我们无法想象他写下悟空和九州时悸动的情感。这可能是他无意之间宣泄自己的情感,但不管怎样,他创作出了这一部震撼人心的巅峰之作。这大概就是他的巅峰吧,恐怕他以后再难有超过这次的灵感了。不过这也不要紧,有此一部《悟空传》足矣。
作为一本网络小说,我本不应该把它抬升至“经典名著”,但我却不得不写这一篇文章,否则,这一腔的愤懑又该向何处宣泄。
读惯了《西游记》,乃至《西游记后传》,可看了此书之后,我才明白什么叫“超脱”,“今何在”他打破了人们所知的传统,没有正义与邪恶之分,有的只是一个不满于苍天,叫喊“自由”的猴子。“我有一个梦,我想我飞起时,那天也让开路,我入海时,水也分成两边,众神诸仙,见我也称兄弟,无忧无虑,天下再无可拘我之物,再无可管我之人,再无我到不了之处,再无我做不成之事,再无我战不胜之物,再无……”这才符合我们心中的孙悟空,一个天不怕地不怕,从未向任何人或物低头的孙猴子。
还有那个反抗性一点也不低于孙悟空的金蝉子,他质疑如来,为了看似难以完成的理想,甘愿走火入魔,堕入轮回。还有那个在月下哭泣的猪,他的痴情,他的为爱舍身,他葬身火海,只为和最爱人长相厮守。还有那个甘愿化身为马的小白龙,放弃血肉,放弃身躯,她留下自己最洁净的灵魂,只为守望着那个走入心扉的和尚,即使没有结果。还有那个沙和尚,尽管他是一个叛徒,尽管他终究是一个笑柄,但他的执着,他的悲剧,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卑微而又坚强的灵魂。还有……
“当五百年的光阴只是一个骗局,虚无时间中的人物又为什么而苦,为什么而喜呢?”心脏沉重地敲打着胸腔,无法挽回的悲剧,就算一开始就知道,又能如何?当知道反抗过后仍旧是看不尽的黑暗,还能怎办,当然还是反抗,让心无愧即可。
“天地何用?不能席被,风月何用?不能饮食。纤尘何用?万物其中,变化何用?道法自成。面壁何用?不见滔滔,棒喝何用?一头大包。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从何而来?同生世上,齐乐而歌,行遍大道。万里千里,总找不到,不如与我,相逢一笑。芒鞋斗笠千年走,万古长空一朝游,踏歌而行者,物我两忘间。嗨!嗨!嗨!自在逍遥……”至今仍难以明白这书究竟要表达些什么,或许他根本就没想表达些什么,凭心去领会即可。
【热门读后感】 《羊皮卷》读书笔记(推荐一篇)
很早就听说《羊皮卷》这本书,也有很多人推荐我看看这本书,可是一直懒得去图书馆寻找。没想到,这次学校里举办个读书节活动,正好推荐这本书,心里颇为感谢。所以我借此机会把《羊皮卷》看了一遍。看了一遍其实感受不太深,以后我会多领略这书的学问的。那么现在我就谈谈我的小感受。
这书里最让我感兴趣的一节是“选择你的性格”。正如书里说的个性是一种难以名状的品质,人人都能亲身感受到它,却没人能够刻画它,没有作家可以传记它。
我希望自己有一种有影响力的个性。可是事实上,我的影响力并不高。我也不太能明白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个性。在高中,我是一个比较文静的女孩,这里的文静就是不怎么爱讲话。呵呵,上了一年的大学,再遇到我以前的同学,他们都说我变得外向多了,我感到很高兴,估计是因为我遇到些比较开朗的人了。这方面其实也正如书里所讲的周围环境影响了我,当然这是优良的环境。在这节内容理我得到的最大的感受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是高级动物,与其他动物不同的是我们会思考。一株植物是从种子的生长开始的,一个人的行为时从内心开始的,内心的活动就是思考,在思考和行为中形成了一个人的性格,因此可以说性格是一个人思维的总和。说到底,还是与性格有关,都说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性格的好坏跟行为的关系大概跟那个是一样的。
如果要谈性格的话,我觉得是说不完的。只希望我会越来越好!
【热门读后感】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这个学期,我读了一本有趣并富有深刻意义的书《列那狐的故事》,是法国作家M·H·吉罗夫人写的。她受《伊索寓言》的影响,根据当时流传于法国的民间寓言故事,编写了《列那狐的故事》,以影射当时的法国社会。作者把中世纪封建社会描绘成一个野兽世界和吸血强盗的王国,以狐狸列那和代表贵族的狼叶森格仑的斗争为线索,揭露了重重的社会矛盾,辛辣地嘲讽了专制的国王、贪婪的贵族、愚蠢的教士等等,谱写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
列那是一只十分聪明又狡猾的狐狸,在动物王国里他还是一位男爵,他的形象是十分复杂的。一方面,他用各种诡计欺骗和愚弄了狮王、狮后、狗熊等一大批贪婪、自私自利的大臣贵族,他的胜利标志着平民智慧战胜了封建势力;另一方面,对那些弱小的动物,列那的手段又是异常毒辣,他假装为麻雀特鲁恩的小孩治病,最后却吃掉了两只小麻雀,为了报复公鸡向特格雷,狠心吃掉了他的14个孩子,从这方面看,列那又是城市上层阶级的代表。
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我想到了我们中国的《官场现形记》和《目睹二十年之怪现状》,同样也是描写一个昏天黑地的封建社会,如果要我用一个词来描述的话,我会用“虚伪”来描述那个社会。在那样的社会里,只有像列那这样善于撒谎、奸诈狡猾、阿谀奉承的家伙才能生存并占上风。
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会那样虚伪?让我更不明白的事,为什么人类社会也象动物界那样弱肉强食?只有那些有钱有势和阴险狡诈的人能安逸地生活,而平民老百姓,辛苦了一辈子,也还是挨饿受冻。
虽然现在的社会十分开放了,但还是存在一些利用别人的善良,满足自己的人,我从心底鄙视他们,希望这种思想能丛世界上永远消失!
热门读后感: 麦琪的礼物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吉姆茫然地走在大街上,一抬头看到店铺门口的装潢和圣诞树,无比失落地叹了一口气,想起她那美丽的妻子德拉,吉姆心情越来越沉重。吉姆在百老汇前张望着,那橱窗里有一套纯玳瑁做的发梳,边上镶着珠宝,煞是引人注目。德拉是多么想要这套发梳啊!吉姆眼前又浮现了德拉那褐色瀑布般的秀发,想到德拉看到这套发梳后惊喜若狂的表情,他推门进去了。
吉姆怀着激动的心情,闯进了这家店铺,柜台前的店员立马挂上了官方的微笑,但是当他看到穿着单薄的白衬衫、面色激动地吉姆后,眼里满是质疑和不屑。吉姆率先开口道:“橱窗里的那套发梳多少钱?”“五十三美元。”店员的回答狠狠地给他浇了一盆冷水,吉姆哆嗦着手伸向自己的裤兜,那里有他省下来的八元五角七,他省吃俭用,每天早上仅喝一瓶酸奶省下来的钱,他把这些钱又数了一遍,仍然是八元五角七。他把这些钱紧紧攥在手里,支支吾吾地问道:“我能不能、能不能先给您八元五角七?等我有钱了就来把剩下的补上!”店员没有回应,只是用鄙夷的眼神看着他。吉姆看懂了店员的意思,脸上顿时黯然失色,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突然,吉姆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把手伸进袖口里,反复地摸着那块他最珍贵的金表,咬了咬牙,走出了店铺。
“这个表可以卖多少钱?”吉姆对当铺老板询问道。“五十美元。”老板回答道。吉姆下定决心,把那块金表递给了老板,看着自己的手腕,略有迟疑又激动地接过了那五十美元,飞奔向百老汇买下了那套发梳。
吉姆迫不及待地冲向家里,急切地想看到德拉欣喜的样子,但是当他看到短发的德拉时,他瞬间就懵了,不知道怎么把这套发梳拿出手。德拉含羞笑道:“别那么看我亲爱的,我只是把头发剪掉给你换了礼物而已。”吉姆尴尬地笑了笑,掏出一个小包,放在桌上,说“你只要打开它,就知道刚才我为什么那么看你了。”德拉打开后,抑制不住地开心地尖叫起来,过了好一阵才抬起泪水迷蒙的双眼,摊开掌心,一条简约、镂刻着花纹的白金表链躺在那里,德拉抹掉眼泪,激动地说:“把表给我,我要看看它配在表上的样子。”吉姆倒在睡椅上,微微发笑。“德尔,”他说,“让我们把圣诞礼物放在一边,它们实在太好了,目前尚不宜用。我卖掉金表,换钱为你买了发梳。现在,你做肉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