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木偶奇遇记读后感wps版
《木偶奇遇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故事发生在意大利的一座小城,没有孩子的雕刻大师盖比特用五针松木雕出了一个会动、会说话的小木偶,盖比特给小木偶起了一个会带来好运的名字叫匹诺曹。小木偶匹诺曹的愿望是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可他总是抵挡不了外面世界的诱惑和乐趣,根本没办法做一个规规矩矩的乖孩子,于是,他逃学、撒谎、还交坏朋友,几次上当也不知悔改。后来,小木偶经过了种种磨难,并在磨难中接受了不少的教训,他的木头脑袋越来越聪明了。最后,匹诺曹变成了一个诚实、勇敢、好学的真正的男子汉。
当我读到匹诺曹因撒谎而鼻子长得长长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想起了前几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在上星期数学期中考试时,我也撒了一个大慌话:当时我觉得试卷的题目太浅了,心不在焉的,不一会就做完了,不检查就拿起画纸画起画来,我自以为是的认为自己肯定能考100分。放学时,我还大声地欺骗妈妈说:“检查了好几次,小菜一碟,肯定没问题,百分百能得满分。”然而,谁知道浅水淹死人,当考卷发下来时,大大的“90.5”把我吓得几乎晕了过去,几个鲜红的“X”让我尝到了粗心轻敌的滋味。我没听妈妈的话去检查,还大言不惭地撒谎欺骗妈妈,这回妈妈肯定会臭骂一顿请我吃“牛肉干”了。当我低着头把试卷交给妈妈时,妈妈看完了试卷并没有“闪电打雷”,她拉着我手鼓励我说:“孩子,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没有可能每一次都能得满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是有勇气接受并改正,我想相信你在期末考试一定能考好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惭愧极了,禁不住流下了后悔的泪水,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痛改这个害人不浅的缺点!象小木偶一样变成一个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读完了,它给了我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使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绝不能三心二意。感谢《木偶奇遇记》!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木偶奇遇记读后感(经典版)
这本书是著名幻想小说家温斯特林格根据科洛迪的童话名篇《木偶奇遇记》改写的一部幻想小说。她借用匹诺曹这个在欧洲众人皆知的人物,为今天的我们叙述了一个生动、充满幻想、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老木匠杰佩托把木匠樱桃师傅送他的一段木头雕刻了一个小木偶,起名为匹诺曹。小木偶会跳舞,又会耍剑,还会翻跟斗。匹诺曹把脚搁在火盆上睡觉,醒来两只脚都被烧掉,他卖掉识字课本去看木偶戏,后来因为不听蟋蟀的忠告,落在了杀人强盗手里,被天蓝色头发的美丽仙女救下。匹诺曹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孩子,仙女答应了他的要求,但他必须学会诚实、勇敢、不自私自利并且派了小蟋蟀跟在他身边。匹诺曹因为说慌而遭受惩罚,鼻子变得越来越长。从木头到木偶,从木偶到长出驴耳朵到变成真正的驴子,到被推下海,给鱼吃了,重新变成木偶,然后又被鱼吞了……经过许多艰难与考验,匹诺曹终于实现了他的愿望,不再是个木偶,而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孩子。
是呀,我们只要勇敢地去面对眼前的困难,不被困难吓退,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记得有一次老师说要进行一次语文测验,于是我就自己给自己订了一个目标,就是要考到95分以上并且拿到第一名。为了这个目标,我一有时间就复习。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题目非常简单,很快就把题目做完了,还检查了一遍,自以为考得不错,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可是下午试卷发下来一看,我没有考到95分以上。我很失望,我想放弃,可是妈妈告诉我只要勇敢地去面对眼前的困难,并且努力地去克服它,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以后的第二、第三、第四……测验中,我每次都认真对待,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达到自己的目标,我很是开心。
《新木偶奇遇记》真是一本很不错的书,看了以后让我难以忘怀,我建议大家也来读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