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雨中等你读后感【篇2】
XD63.COM
我看了《我在雨中等你》,感觉有些浪漫的情节。但是看到如此的评论,怀着一种好奇的心情,我打开这本书的第一页
我叫恩佐。
我老以为自己是人,也一直觉得我和其他狗不一样。
我只是被塞进狗的身体里,
里面的灵魂才是真实的我。
这里记录着我一生的缩影。
我是一条狗,我有人的智慧,只可惜单单因为缺了两个指头,我拧不开门,开不了电视,按不了遥控板,写不了字只因为缺了大拇指,我只能做一条狗。虽然我有人的智慧,但我永远只是一条狗
但我的一生,我和主人丹尼相依度过的那些风雨悲欢,绝非一本书可以说尽。现在我老了,即将离开这个世界,想与你分享我的故事,如果你愿意,就翻开书,我在故事里等你
时间是磨损信念的利器。未知的恐惧,自我怀疑的焦虑,茫然无措的忧惧都在漫长无尽的时间中被无限放大,扑面而至。或许正是这种种联想,给《我在雨中等你》这部小说平添上了一笔悲情色彩。
狗,人类永远的伴侣,他们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早已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身边有了这些伴侣。无论何时,他们都陪在我们的身边,不离不弃。
在那短短的几天里,我陪着丹尼一家人和老狗恩佐走过十年岁月,目睹恩佐从新生到垂死,丹尼从单身到结婚,妻子伊芙罹病到逝世,小女儿柔伊颤巍巍一路成长,丹尼的岳父岳母为了夺取监护权不惜使出阴狠招数,让丹尼濒临破产和崩溃边缘,但最后终于曙光绽放,他得到了应有的报偿。不得不承认,它真的是一部夺人眼泪的书。恩佐这条自命不凡,讲话总带几分哲理,自认具有人类灵魂并准备下一世为人,走过丹尼面前、眨眼对他说恩佐要我问候你的狗,让这个故事有了焕然全新的生命。
合上书,心里不知不觉产生出对恩佐的依恋,恩佐有很多名言,比如你的心决定你所看见的,眼睛往哪里看车子就往哪里去等等。虽然都是恩佐由赛车引出的,但中间的生活哲理耐人寻味。而世间却的人,有时往往陷入一种攀比嫉妒中伤当中,也许有人一身都在勾心斗角中渡过,身体里积蓄的是愤怒压抑嫉妒等负面情绪。丝毫无法感受到那些属于自己的幸福与快乐。也许正因为此,会有许多人总是盯着别人的幸福,嘴里叫嚷要去追赶所谓的自己的幸福,却丝毫不见已经停留在自己身边的幸福。
仔细阅读这本书,也许你会从中体会到那一丝的幸福和快乐,在感伤之余。
究竟你,会在哪一段哽咽?
当一只狗拥有了人类的灵魂,世界在他心中会是什麽样子?
尤其这只狗的主人,并不是普通人,而是一个雨中赛车的高手
你的心,决定你所看见的因为,眼睛往哪里看,车子就往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