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雨中等你读后感
遇见《我在雨中等你》这本书纯属偶然,只因看见封面上的一幅隔着带雨点玻璃后面一张狗脸的封面,白色的毛黑色的鼻子和眼睛,看上去很聪明且有心事的样子,想一探究竟。
这是美国作家加思斯坦的一本小说,以一只狗的口吻讲述它的一生所认识和学习到的,以及它与主人一家人的快乐和悲伤生活,以狗的视觉观察审视人类的行为。
年轻的赛车手丹尼买回去一只很小的狗,并给它取名“恩佐”,从此恩佐就成了丹尼家的一员,恩佐的故事也从这时讲起。
丹尼在一家专为德国高级车系服务的车厂站柜台,他非常热爱他的本职工作,尽心尽职,老板对他也非常好,还有很要好的朋友迈克尔。同时丹尼也是一个很有活力非常优异的赛车手,这是他一直钟爱的事业,他一直孜孜不倦地为之努力。也是因为他发奋图强,才取得了后来一次次辉煌的成绩。“你的心,决定你看见的,我们是自己命运创造者。”“赛车时,你的眼睛看哪里,车子就往哪里去......”“你要相信车子只是身体的延伸,赛道是车子的延伸,雨是赛道的延伸,天空是雨的延伸。你要相信你不仅仅是你——你是一切,而一切就是你。”“真正的英雄都有缺陷。对一个冠军来说,真正的考验不在于他能否成功,而在于他能否克服困难(而且这困难最好来自他自身的缺点),而后迈向成功。”这些丹尼在努力追求他的赛车事业中精心总结的经验,精心熬制的鸡汤叫人受益匪浅。他以他的专注和执着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优异比赛成绩,他像一团燃烧的火焰点燃观众的热情,也点燃自己的青春。
当风华正茂又出类拔萃的丹尼遇见美丽善良的伊芙时,他们很快坠入爱河,继而迎来了美丽的小天使——他们可爱的女儿卓伊。这是多么完美的人生啊!如果生活就这样延续下去多好,丹尼一家会这样平静而幸福地度过一个又一个欢快的日子。但命运总是喜欢作弄人,它并不打算给丹尼一家长久的欢乐,在他们的女儿才刚刚上学时,可怜的伊芙得了脑癌死了,给丹尼留下无尽的痛苦。俗话说“屋漏偏遇连夜雨”,丹尼正在承受丧妻之痛时,岳父母却又来和他争女儿的监护权,之后又被诬告性侵少女。丹尼就这样官司缠身,耗尽所有,限制行动范围,还和女儿骨肉分离......这一连串事情的发生是丹尼始料不及的,他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上苍是公平的,在给丹尼无尽磨难的同时也给他友谊和亲情,他的朋友迈克尔和汽车厂老板给他持续的帮助,他的父母也给他经济上的帮助,恩佐不离不弃无声的陪伴,使他更加坚定了信念,他努力工作,拼命挣钱去打一次次官司,他坚信他的坚持一定会有好结果的,“你的心,决定你的看见”。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最终他赢得了官司,赢得了女儿的监护权。同时也赢得了一个更好的工作机会——意大利马拉内罗的法拉利总部教学和试车。这样的结局才称得上天道酬勤!
如果丹尼的岳父母能宽容一点善良一点,在他们的女儿伊芙去世以后大可不必与丹尼反目成仇而和平相处,那么他们虽然失去了女儿,但丹尼依然会把他们当成亲人,这样的话不仅丹尼可以免受那么多折磨,他们的余生也还会有女婿丹尼和外孙女卓伊的陪伴,依然可以享受天伦之乐。很显然他们并没有这样做。
太喜欢恩佐,它聪明又好学,和丹尼在一起学会了许多人类的知识——丹尼告诉的以及电视节目上学到的。知识是可以改变思维和格局,狗也不例外,当恩佐学到许许多多人类的知识时,它的思维模式和狗生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明白许多事情、懂得许多道理,甚至比很多人都明白事理,虽然它无法用人类的语言表达,但这不影响它希望变成人的梦想。作文它对主人丹尼所有的遭遇感同身受,当它知道自己病了时,它却坚强地忍着,为的是不让丹尼为了它多花钱,;当它得知丹尼的官司打赢了,丹尼和他的女儿卓伊又可以团聚时,它觉得自己的任务完成了,不要再拖累丹尼了,它希望快点过完狗生,来世变成一个人。这是多么感人的画面啊!我想,它虽然还是狗身,但它的灵魂早已变成了人。
俗话说: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完全相信这一点,在丹尼遭受极度困苦时,恩佐一直陪伴着,并用它的忠诚和善解人意以及它自己的表达方式力挺丹尼,使他的心灵有所依靠,才得以顽强地坚持下来。
故事的结局很美好,那就是恩佐去世五年后,丹尼遇见一个很崇拜他天生就会玩赛车的五岁小男孩,他知道丹尼的话,“眼睛往哪里看,车子就往哪里去”,他喜欢冠军,并一直在找寻丹尼,他叫恩佐。丹尼和卓伊会心地微笑,他们知道是他们的恩佐回来了,如愿以偿地变成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