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这几天我读了杨红樱阿姨的《亲爱的笨笨猪》这本书,书中的内容有趣又生动,笨笨猪贪吃又贪睡又爱打呼噜,语文课上它能把字母“O”念成“饼”跟“蛋”,满脑子就想着吃的。
体育课跑步比赛时,同队的狗汪汪想赢比赛,教笨笨猪偷懒,笨笨猪也想赢比赛,但它累得跑不动时,想起妈妈说的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于是它坚持跑到终点,狗汪汪他们责怪它,叫它笨笨猪时,它都不生气,还说出了老师想说的话,诚实比跑得快更重要。
在乖乖熊的生日会上,大家都送礼物,只有它帮熊妈妈干好多活,一会儿担水,一会儿劈柴,一会儿擀面,结果饿得等不及,在狗汪汪还在念诗时就把蛋糕跟整盘蘑菇全吃完,没想到蘑菇是有毒的,最后在吃了蒜泥后,肚子才没那么疼,还哈哈大笑,说它把蘑菇吃了,大家就不用肚子疼了。
笨笨猪这两次行为让我很感动,笨笨猪虽然有缺点,但是也同样有着优点:诚实、善良、勤劳、乐观。虽然自己肚子痛,却还替大家没吃毒蘑菇感到庆幸。
笨笨猪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做事要脚踏实地,要做诚实且无私的孩子,这样大家才会喜欢。
我觉得其实笨笨猪一点都不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