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亲爱的笨笨猪》读后感390字
《亲爱的笨笨猪》讲的是一只叫乐乐乐的小猪和他朋友们的故事。
乐乐乐因为把“0”读成饼和蛋,把“1”说成胡萝卜和糖棍儿。捉迷藏的时候总被找到,所以大家都叫他“笨笨猪”,对于这个名字,他没反对。
笨笨猪简单快乐。他踩坏了秋千,却误打误撞的用沙发把熊妈妈送回了家。笨笨猪和乖乖熊盖了巧克力房子,引来了老鼠吱吱和唧唧,本来它们是来偷吃巧克力的,因为笨笨猪相信它们,吱吱和唧唧没有偷吃。笨笨熊和乖乖熊给驴大爷盖了个新房子,不料却成了偷拆驴大爷旧房子的“小偷”。不过驴大爷还是很满意它们盖的新房子。
笨笨猪心地善良,他和乖乖熊帮助不会走路的鹿妹妹学会走路;让小灰狼快乐、幸福,有了朋友,让大灰狼流下感动的泪水;他和欢乐村庄的村民用热情和坦诚融化了多疑的狐狸先生;用真诚和友爱让狐狸妹妹不再自卑,不再孤独。最后,笨笨猪也收获了自己的幸福,娶到了新娘巧巧猪。欢乐村庄充满了欢乐。
我喜欢《亲爱的笨笨猪》,我希望我们生活的家、城市也能像欢乐村庄一样欢乐、祥和,人人都简单、快乐、善良、真诚。
[跟我写读后感] 亲爱的笨笨猪读后感(经典版)
想必大家一定想知道是什么书?也有很多人看过,却说不出感受,读完后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这就是读后感。那么了解一下故事情节。
从前,在一个村里,有一只猪,他非常会吃,长得很胖,所以大家都给他取了一个名字,叫做——“笨笨猪”,它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名字,于是,他就这样生活了下去。就是因为笨拙,它也会捣乱,但也是因为笨拙,它也非常可爱,它的好心,帮助过许多人,它的力气大,也帮过很多忙,它也闹过不少笑话,却又在自己不知道时,无意帮助了其他动物。它,就是我们亲爱的“笨笨猪”。
我记得故事中讲过一件事,是这样的:笨笨猪在山上发现的一间小茅屋里躺着,他看到房外的小鹿一直站不起来就,就总想着它,它遇到了乖乖熊,它把事情告诉了它,乖乖熊决定和笨笨猪一起教小鹿学会走路,慢慢地,慢慢地,小鹿终于学会了走路,他走起来比笨笨猪跑起来还快呢!接着,小鹿学会跑了,他奔跑着,是笨笨猪和乖乖熊有爱的力量,让小鹿学会了走路!
我也想和笨笨猪一样学会帮助别人,但有时侯因为想赚小便宜,又忘记了,我好想像和笨笨猪一样具有好心啊,我们做人,也要像笨笨猪那样,热心帮助他人,举手之劳,谁都可以做到。
[读后感借鉴] 《草房子》读书心得400字(一篇)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小说。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大人们之间扑朔迷离且又充满诗情画意的情感纠葛
《草房子》是一个美好的所在,她让我们想起浪漫、温馨、遥远,想起浪漫的童话。当我们走近曹文轩为我们搭的《草房子》时,我们确实被这样一种气息所弥漫。作者以优美的文笔,写了离我们已远去的小学生活,这种看似平常实则并不简单的生活,我们的时代未必经历过,但无疑我们都能体悟得到,那种发生在还未长大却向往长大的少男少女之间的纯真故事,有许多茫动,但也是必然。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的经历,不幸少年与厄运抗争的悲怆,残疾少年对尊严的坚守,等等,在这所其实并不大的草房子里扑朔迷离地上演,给人撼人心魄之感,有时甚至催人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