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63.COm
鲁滨孙漂流记》是一部家喻户晓的现实主义回忆录式冒险自传体小说,是18世纪英国著名作家笛福受一个苏格兰水手海上遇险的经历启发写成的。笛福在书中塑造了一个勇于面对自然挑战的新型人物——鲁滨逊·克鲁索。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五次地抛开小康家庭,出海闯天下。在遭遇海难流落到荒岛上以后,他运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粮食,驯养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造成“世外桃源”,并且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他在海外冒险多年,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得到了可观的财富,回到了英国,完成了一个时代的英雄人物的创业历程。
在荒芜人烟的孤岛生活了28年啊!想到这我就不禁浑身打颤。这是28年,不是28天,不是28分钟,很难想象若把90后的我们扔在孤岛28年会是什么情景。也许我们根本无法忍受,别说28年,就算28天,相信也没有几个人能坚持住。在那个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电视,没有同伴的孤岛上,寂寞,恐惧,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我们。这些平时我们视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互联网工具,在真正的孤岛上,倒不如多个同伴来的实在。所以,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因这本《鲁滨逊漂流记》笛福搏得了“英国和欧洲小说之父”的称号。本文的姊妹篇是《困》,也是笛福所著。《鲁滨逊漂流记》给笛福带来了巨大成功并帮他还清了部分债务。此后,他还陆续写成了《莫尔·弗兰德斯》《杰克上校》及另外两本写鲁滨逊的小说,但债主总是跟着他追债。在他生命的最后几年中,笛福体弱多病,无人陪伴,债主不断上门,孩子们也狠心的对他撒手不管。1731年4月26日,丹尼尔·笛福死去,终年71岁。
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令人回味无穷的小说后,一个高大的英雄般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险家、航海家鲁滨逊。他凭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航海的梦想。我们也应该像鲁滨逊一样,相信自己,而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