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200字精选之三
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本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书。在阅读中,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点的就是——人要学会多多发现、多多思考,在困难中要懂得充分利用身边的物体,去解决眼前的一切困难。
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时时刻刻都可以看到——
在鲁滨逊上孤岛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想到了可以睡在树上。第二天他又想到了可以利用船上的东西,于是便造了条木筏来运船上的东西……这些都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当鲁滨逊发现葡萄、酸橙、柠檬时,他第一个就想到了可以用葡萄做葡萄干,这样葡萄不会腐烂;第二个想到了可以把酸橙、柠檬榨成汁……这些也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读后感模板]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示范版)
上周看了一本叫《鲁滨逊漂流记》的书,是笛福写的。本文介绍了主人公鲁滨逊遇到的一些甚至无法克服的困难。但他经得起失败的考验。他有很强的毅力,最后成功了。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只有坚强和坚韧才能成功。
人生就是一个从失败、挫折、跌倒中爬起来的过程。汪曾祺,现代著名作家,1946年早年历经磨难。西南联大毕业后,他一个人来到上海。他觉得他这个年纪在上海想找到出路并不是很难,但是口袋里的银子却在一天天减少。然而,他认为毫不费力的工作根本没有着落。从自杀未遂到愤怒,汪曾祺一怒之下撕碎了手稿,以为上帝会在上海给他一条死路。他试图自杀,但没有成功。这时,他收到了沈从文的一封信,救了一个26岁青年绝望的心。沈从文老师告诉他,你手里有一支笔。你怕什么?从此汪曾祺如梦方醒。他想:如果担心生存,那简直是幼稚可笑。就连李白也能安慰自天赐的人才,让它被录用吧!旋转一千个银币,它们都会回来!战争期间,哪怕是一点点挫折都会吓到他自己。简直可笑。
从那以后,他振作起来,摆脱了所有的负担,很快在上海的一所私立学校找到了一份工作。这样,他就可以再次花时间教书了。现在《受戒》 《大淖记事》等名著都是当时的代表作。
汪曾祺的经历告诉我们,人生难免会经历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但阳光总是在风暴之后,不经过磨炼就能成功。
今天还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深有感触。诚然,人生要经历很多困难和挫折。面对挫折不要盲目放弃,要勇敢面对。相信风雨后总有阳光,失败是成功之母。只有在困难面前低头,永不放弃,勇敢地挑战困难,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世界上这样的人很多,比如霍金、桑兰、张海迪等。他们的经历说明了这一点。希望孩子勇敢面对困难,顶天立地,勇于探索,成为一个有学问有才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