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时,老师给我们推出了一本书。书名是《鲁宾逊漂流记》。它的出现让我受益匪浅。
我先为大介绍一下这本书:这是一本关于冒险、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国青年水手鲁滨逊所乘的货船在海上沉没。于是,他只能孤身一人流落到荒芜人烟的孤岛上,开始了为了生存而奋斗冒险的生活历程。
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孤岛上,他自力更生,种麦子、养山羊、烤面包,同时还救了一个土著人:星期五,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耕耘、一起打猎、一起冒险,他们非常勇敢,他们是锐不可挡的好兄弟
这是我的读后感:从鲁滨逊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乐观向上、锐不可当、百折不饶的开拓精神。这些可贵的品质给了我们挑战大自然的信心和勇气。
他的这一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一定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鲁滨逊身上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