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之三
这本是黑柳彻子写的书,也就是小豆豆(黑柳彻子)写的童年的自己。
书面上有许多的字,每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海的味道山的味道、电车教室、暑假开始了、健康树皮、温泉旅行、一生心愿、从今天开始上学、第一次来车战、只是闹着玩、野炊、尾巴、韵律操。这全是目录里的题目,而且给人一种很好奇的感觉,而且让人想去读。
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为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校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
《窗边的小豆豆》被广大的媒体和读者评为“世纪最有价值图书”。
[热搜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一篇)
“一日无书,百日荒芜。”爱读书是我们小学生吸收知识营养的途径。
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好书——《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读了这本书让我很感动。
最让我感动的是小林校长的教育方法。在放回原处一章中,小豆豆心爱的钱包掉进了厕所里。为了找回钱包,她把厕所掏口里的东西都掏了出来,大粪堆的像一座小山。小林校长看见了,他并没有说:“太危险了!”或者“太脏了!”“你为什么要这样干?!”的话。他只让小豆豆在找完钱包后,把掏出来的大粪放回掏口里。
在生活中,我做得很多事情也经常被家长否定。比如,有一天,我想下楼去取报纸。妈妈说:“你别去,一会儿我去取就行了!”但我还是想去。妈妈又说:“不行,如果楼下有人贩子怎么办?你要是被抓走了怎么办?”我说:“小区里有监控,有保安的!”妈妈还是不同意,我多么希望妈妈能向小林校长学习,放手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啊!
另外,巴学园运动会的奖品也很特殊,是牛蒡、大葱类的植物。正当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的时候,小林校长说:“把你们努力得来的奖品做成全家人晚饭的佳肴,肯定很好吃!”而我们学校运动会的奖品是笔记本、书夹类的。我们学校的奖品只能自己用,但巴学园的奖品可以和全家人分享!这体现了巴学园同学们的团结和亲情!
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家长和校长要向小林校长学习,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人带来幸福和快乐!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对话。我一定要多读好书!读好书真快乐!
实用读书心得: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篇七)
小豆豆在一年级时因为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就这样聪明活泼、顽皮淘气的小豆豆,在巴学园——电车教室开始了她的学习生活。小林校长,用他的爱心、耐心和童心,把巴学园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豆豆就在巴学园里一天天长大了。那里有小豆豆和同学们快乐的身影,开心的笑声……每一天都要在小林校长的带领下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的美味饭菜。每一个人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在那里,没有歧视,没有嘲笑,有的只是平等与爱心,宽容与真诚。童年是最开心的时候吧!看完这本书我便深深地陷入了回忆:小时侯坐在地上耍赖的我、为一件事就开心的不得了的我,无论遇到什么都没有烦恼的我……我在这本书里找回了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
真心希望我们的学校、天底下所有的学校也会成为像巴学园一样的——没有歧视,没有嘲笑,有的只是平等与爱心,宽容与真诚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