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可爱的中国》后,我心中充满了愤怒,为什么作为一个孩子,要去残害自己的母亲;充满了疑惑,难道国民党军队就忍心将养育自己的祖国拱手让给日本帝国主义;同时我心里冲门了忧戚,难道在敌人面前,中国人只会点头哈腰?
读完这篇文章,虽有些愤怒,但还有一丝感动。就在我们的祖国危如累卵时,守着牢狱之灾的方志敏用笔与敌人进行激烈的战争。《可爱的中国》每一页,每一句,每一字都充满了方志敏对祖国的热爱。为了抗击敌人,为了唤醒中国人,不知方志敏灾冰冷的监牢里写这篇文章时,晕过去了多少次!方志敏在刀光剑影下还不忘为祖国担忧。我想,我们可爱的母亲看到这一幕时落泪了,既是被方志敏一样爱护自己的人感动地流泪,也是为国民党军队的背叛滴下伤心的泪水!在同一位母亲的怀抱中长大,一样沐浴着母亲无私的爱,一样流淌着母亲身上的血液,为什么一个在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母亲,一个在拿着刀狠狠的戳在自己母亲的身上?
国民党军队的无知让我感到十分可笑,他们的无情更是让人愤恨!连一草一木都想方志敏那样对自己的祖国充满感激,它们像士兵一样赶赴沙场抵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国民党军队看着自己的母亲被欺侮,真的可以视而不见,毫不理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