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书心得推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后感.doc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保罗·科埃略写的。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一个牧羊少年圣地亚哥从追逐梦想到明白梦想的真正含义的过程。他在金字塔附近发现了一个宝藏,所以他怀着一颗满怀希望的心与寻找。这路上,他遇到了很多阻止他前进的困难,但他没有放弃,一直勇往直前。
读完了这本书,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以前发生的一些事情。
小学六年级时,我参加我人生第一次朗诵比赛。幸运的,我从全班五十多人中脱颖而出。最终选拔头一天,我满怀憧憬的背书,表演,我想,我会赢的。可是第二天,我还是被最好最好的好朋友范静雅打败了。我心中真是百感交集。此后学校的各种朗诵,主持比赛比她都有一份名额。
今年我初二了,从初中以来我参加了许多主持、演讲、朗诵比赛,也代表学校参加了不少,并都获得不少佳绩。现在的我好似曾经的范静雅,一人垄断了这些机会。我不知道范静雅有没有对我们愧疚过,但我不曾愧疚谁。至少,现在我和范静雅依旧是最好最好的好朋友,我一直以她为我的榜样,我知道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或现在也有人以我为榜样,再不停的努力,他日必会取得自己梦想的果实。
我坚信,在梦想面前,每个人都是卑微的,即使它少了自己,也不停地在回转。我也坚信,梦想不分白天,不分黑夜,只要有这份追逐梦想的勇气,有这份逐梦的坚持,那就足够了。一个人的一生有很长时间,有的人挥霍了它,晚年时悔恨终身;而有的人因为有了梦想,挑战过自己,也战胜过自己,而春华秋实过,所以不再抱怨,嘴角含笑的离去。
我欣赏圣地亚哥对梦想的义无反顾,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在困难与磨难面前,他没有止步,而是选择继续前行。在很多时候,作者笔下的圣地亚哥往往也折射着他人的身影:那些在这场名为“梦想”的旅程中,一路走来一路歌的人吗。愿我们都能拥有圣地亚哥身上所拥有的美好品质;能给予他人振奋人心的力量和鼓励,去抱着一颗自信和充满希望的心态,坚守梦想,追逐梦想,迎接属于自己的春天。
这个夏季,虽然走得过于匆忙,但是我因为认识了圣地亚哥而收获了温暖与感动,如果你也还在为梦想而迷茫儿不知所措,那就赶紧去读一读《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