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认真阅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是一本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书。在阅读中,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点的就是——人要学会多多发现、多多思考,在困难中要懂得充分利用身边的物体,去解决眼前的一切困难。
这样的例子在书中时时刻刻都可以看到——
在鲁滨逊上孤岛的第一天晚上,他就想到了可以睡在树上。第二天他又想到了可以利用船上的东西,于是便造了条木筏来运船上的东西……这些都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
当鲁滨逊发现葡萄、酸橙、柠檬时,他第一个就想到了可以用葡萄做葡萄干,这样葡萄不会腐烂;第二个想到了可以把酸橙、柠檬榨成汁……这些也是鲁滨逊智慧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