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浚哲,20xx年2月 《鲁滨孙漂流记》的故事情节非常新奇,引人入胜。它讲述了从小就非常喜欢航海的鲁滨孙的三次航海历险,最为详细的是鲁滨孙第三次航海冒险。
鲁滨孙在第三次航海中遇到暴风雨,与他同船的商人几乎全部遇难,只有他一个人被冲到人迹罕见,野兽遍布的一个荒岛上。在这么严苛的条件下,他能活下来吗?没想到鲁滨孙依靠智慧,勇气和毅力成功地战胜了各种困难,顽强地生活下来,并在荒岛上建造了房屋,耕田种麦,虽然每件事都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他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终离开荒岛,返回故乡。
一个人在荒岛上独自生活了二十八年,是何等的艰难,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告诉我们如何面对苦难,战胜困难,如何保持乐观、自信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