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段时间后,我看到了一个令我两眼发光的牌子,上面写着:前方是民族风情园,园内设有攀爬“M”架等娱乐场地。
“M”架?我的心中映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这“M”架到是一个稀奇玩意,我一定要试试看!想完后,我对爸爸说:“爸爸,咱去玩一下‘M’架吧?”“‘M’架?这我也没玩过,恩,也好,也让你长长见识。”听老爸这口气貌似能试一试,我不禁心中暗暗自喜。
到了,我已经可以看到那个“M”架了,但是去玩可以,十元一人,一人一次。爸爸二话没说就交了钱,和我进“M”架的入口了。
刚开始看到它,心中还夸下海口,这个,小意思。但现在的它却是个庞然大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开始爬了!在第一个大坡是我竭尽全力,鼓足了力气,笨拙的向上方爬去。还没爬几步,我就发现:这种方法太消耗体力了,还没等我爬上去可能就累得不行了,要不我这么爬吧!于是我先把左手抓好,再蹬右脚,然后把右手抓好,最后再蹬左脚。就这个动作,来来回回的重复,慢慢的,我已经从“M”架的一个脚逐渐爬到了半山腰。
没想到这还是一个体力活!我一边大口大口地喘息,还不时嘟囔上两句。眼看就要到“M”架的第一个高峰,我突然感到脚下一阵疼痛。低下头一看,原来是右脚没踩好,踩空了,脚踝一下子就碰到了打铁柱子上,立马就青了。一阵阵疼痛使我向前的脚步放慢了。
我缓缓地爬向顶端,一边咬牙坚持,一边不停地告诉自己:很快就会好了,加油啊!经过我一布又一布的攀爬,终于到了“M”架的第一个顶峰。我坐在上面轻轻抚摸着那块被我碰青了的脚踝,眨了几下眼,继续前进起来。
忍着疼痛,我依然不停地前进,现在的我的心中只有四个字:加油,前进!
在向下爬完后的我几乎筋疲力尽了,恨不得马上躺下睡一觉。但是,就是剩下最后一个高峰屹立在我的眼前。我咽了一口唾沫,爬向“M”架的最后一个高峰。
就这样,万分努力后,这“M”架终于被我征服了,我顺利的爬过了最后一个高峰,而后又平稳落地。筋疲力尽地我下来后说什么也不走了!因为真的太累了!
鲁滨逊在那样一个环境下都能生存,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就更要学会像鲁滨逊那样顽强的毅力和坚持不倒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