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730字
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著名的冒险小说。
这本书叙述了十七世纪有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的冒险故事。鲁滨孙十分喜欢航海和冒险,去过世界很多地方,遇到过很多危险,但他并不畏惧,希望走遍天涯海角。然而,他在一次航海中遇到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他却幸运地被大浪冲到海岛边。这是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面对孤独,寂寞,无助的他没有气馁,他靠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重重困难,最终获救,回到了英国。我从中深深地感到鲁滨孙强烈的求生欲望和抵制孤独的坚强意志。在那样恶劣的环境下,没有衣食,没有住所,没有朋友,他却能够知足安命,勇敢生存,以乐观的态度对待人生。这是非常难得的精神。
读了鲁滨孙的故事,我也想到了自已的一些事情,生活在快乐幸福中的我们,没有鲁滨孙那战胜困难的决心,没有对待人生乐观的态度,遇到孤独寂寞更觉得可怕。记得很清楚,数学的某个阶段学习鸡兔同笼问题时,我总是搞不清楚其中的原因。每一次做题时,我都能正确地列出算式,不懂为什么。当这一单元学完后,沈老师进行了一次摸底测试,是进一步较难一点的鸡兔同笼问题。沈老师考前提醒我们说:“只要你弄清了简单的原因,这张试卷一定不难”,一拿到试卷,我便彻底傻了眼,只好拼拼凑凑,稀里糊涂瞎做了一通,结果可想而知。沈老师在课堂上提出严厉的批评,回家更是皮鞭炒肉丝。但我并没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对数学彻底失望,任由成绩一落千丈。如今,在沈老师苦口婆心的指导下总算弄懂了。现在看来,那时候真的好傻,假如当时我努力思索,认真听讲,独立完成练习,就不会有如此下场了,既浪费沈老师时间和精力,自己还遭到了责骂,太不划算了。
再回到鲁滨孙,我更加感到鲁滨孙克服困难精神可贵。他制造工具,努力生存,强烈求生欲望告诉他不要倒下。个性鲜明,是他的特点。笛福笔下的鲁滨孙在我眼下是一个实干,苦干,巧干的英雄人物。而我们更需要他的聪明才智,与勇于奋斗的精神。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学会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