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麦琪的礼物读书心得之五
一开始,并不明白《麦琪的礼物》讲的是什么。只认为就应是一本带有童话性质的书。这天我仔细的看了一变,才发现这本书中所包含的爱是能够使人感动的流泪的。
有一对夫妻十分贫苦,圣诞节快到了,他们想着如何送对方特殊的礼物。妻子想了半天,突然想起了丈夫有一块祖传的手表。但因为表带断了,一向不能戴。妻子一心想为丈夫买一个好表带。但是钱从哪来呢?她想起了自己的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她卖了长发,用头巾把头裹起来了,买了自己为丈夫选好的表带。圣诞节到了,丈夫很晚才回来,他高兴的对妻子说:我要送你一个礼物。什么?妻子问。你看,这个发卡。这是一个很别致的发卡。你哪来的钱阿?我把祖传的金表卖了。什么?妻子摘下了头巾,阿,你的头发呢?妻子拿出了表带,说:我把它卖了,买了表带。
也许,人们读到这儿,会认为这个故事并不好看,仅仅是一个喜剧而以。但是有谁想起妻子和丈夫那份挚诚的真爱?也许他们为了对方什么也没有了。是的,妻子没了头发,发卡自然没了用处。丈夫没了金表,表带也没了用武之地。但是,妻子和丈夫之间的爱难道不让人们感受到世界上比金钱完美的东西还有很多吗贫苦的生活也会因为爱而变得完美。因为有了爱,世界更完美了。
[推荐读书心得] 《麦琪的礼物》读后感(写作示例)
打开《麦琪的礼物》,一股清新的气味向我袭来。
《麦琪的礼物》是欧亨利写的一篇搞笑的文章。它主要讲述了圣诞节的前一天,住在公寓里的贫穷的德拉想给丈夫吉姆一个惊喜,但是她只有一元八角七,她明白这点钱根本不够买一件像样的的礼物,于是她把引以自豪的褐色瀑布似的秀发剪下来,卖了,换来了20美元。找遍了大大小小的商店,她花去21美元,最后买到一条朴素的白金表链,这能够配上吉姆的那块金表。而吉姆也想给老婆一个惊喜,他同样卖掉了引以自豪的金表,买了德拉羡慕渴望已久的全套漂亮的梳子作圣诞礼物。
从这篇文章里,虽然表面上看他们极不明智地为了对方而牺牲了他们各自最宝贵的东西,他们看上去似乎很愚蠢,但我深深地感到,他们彼此深爱着对方。他们能牺牲自己最贵重的物品,为的是给对方买来最好的礼物。但是对方的礼物已经不适合自己了,而他们做这些事的时候,都是为了对方着想,根本没有思考自己。正是因为他们互相爱着对方,才会有这样搞笑的结局。
读完这篇文章,我懂得了我们要去关爱别人,这样别人才会爱我们。因为有了爱,人与人之间才会相互理解,人与人之间才有温情;因为有了爱,动物才会信任人类,不伤害人类,与人类和平相处,成为朋友。爱的力量是很伟大的。在今年5.12大地震发生的时候,就有全国各地的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帮忙受难的灾民重建家园,使失散的亲人团聚,从这件事中,我感受到了各国人民之间的纯洁友谊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爱,我们的世界会更加完美!我们的未来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