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贺探案集(非剧透)
陆陆续续读过东野圭吾好几本小说,也包括短篇,也看过几部根据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东野的作品往往让人开始便停不下来,看了《恶意》“认识”了加贺,读《新参者》便又见加贺,并且在时间上有关联性,于是百度东野圭吾加贺探案集,原来真是十案一些列,跨度超过25年,几乎贯串东野圭吾的全部写作生涯。“主人公加贺恭一郎由情入手,以情破案,不光抽丝剥茧破解谜团,更理清案件深藏的背景,温暖因案件受伤的心灵。”
而这篇《新参者》九章九组人物,每一章看似独立的温情小故事,东野却通过加贺将凶杀案始末通过小人物与小事件得以贯穿,道明真相,凶手是残忍也源于扭曲的爱意。东野视觉化的文字描述,整条老街,数个承继传统工艺、日本文化和民族精神的老店,两代人彼此间的矛盾冲突与浅藏心底的情谊表现的淋漓尽致,每一幕、每一场景、每一个人物甚至每一个道具都描绘的形象又具体,仿佛脑补了一部电影。有机会再去日本的话很想走一走这条街,逛一逛这些店,见一见这些人(哈哈哈,如果真实存在的话),看完书看一下这部日剧好了,不知道别人拍的,和自己脑里拍的差别大不大。
加贺探案集,准备按顺序理顺!
第1案国立T大学四年级《毕业》(1986)
第2案警视厅搜查一科《沉睡的森林》(1989)
第3案练马警察局《谁杀了她》(1996)
第4案警视厅搜查一科《恶意》(1996)
第5案练马警察局《我杀了他》(1999)
第6案练马警察局《只差一个谎言》(2000)
第7案练马警察局《红手指》(20xx)
第8案日本桥警察局《新参者》(20xx)
第9案日本桥警察局《麒麟之翼》(20xx)
第10案日本桥警察局《祈祷落幕时》(20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