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许多书:《亲爱的汉斯先生》、《马小跳》……但《昆虫记》让我爱不释手。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布尔,他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天文学家。他研究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倾注毕生精力对昆虫进行研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科普巨著《昆虫记》。书中有许多故事,昆虫世界的“食肉巨妹”、聪明的捕食者、残忍的爱情……其中,那只巨大的螳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这只螳螂从蚂蚁口中逃生,从蜈蚣口下逃跑……死里逃生之后,终于长成了一只巨大的螳螂,又经过了危险的婚礼,终于生下了一个巨大的窝,窝里有无数只小螳螂,真是一位伟大的妈妈。
这本书也把我带入了昆虫世界,让我认识了许多昆虫。它们可爱又聪明,活泼又伶俐,简直是昆虫世界的精灵,多么惹人喜爱啊!
关上书我仿佛变成了一只螳螂,和小伙伴们在草地上玩耍,有的在比谁用“镰刀”割下来的小桃子最多;有的在比谁先抓住那只蓝色的蝴蝶;还有的在比谁跳得最远……我玩得不亦乐乎,都忘了自己不是螳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