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昆虫,大世界——读《法布尔昆虫记》有感
皎洁的月光照在我的小书桌上,窗外虫子还在为我唱歌,萤火虫边跳舞边为我点灯,而我翻开《法布尔昆虫记》走进了有趣的昆虫王国。
这本书是大名鼎鼎的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他是著名的昆虫学家、文学家,被称为“昆虫界的五维吉尔”。
这本书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昆虫朋友们,因为它们在法布尔的笔下显得非常可爱。毛茸茸的狼蛛,保卫菜地的金步甲,还有歌唱家蝉。最可爱的是金步甲了,雄金步甲保卫菜地,把青虫蜗牛通通吃了,他们可是保卫菜地的卫士呢!更有趣的是,金步甲的世界和我们人类不一样,他们可以接二连三地换新娘呢!
畅游在书本里,我仿佛变成了小矮人,在和昆虫朋友们一起玩,一会儿和他们玩捉迷藏,一会儿和他们玩老鹰捉小鸡,一会儿跟他们玩猫捉老鼠……
这本书不仅让我走进了有趣的昆虫王国,也让我感受到了法布尔对昆虫的喜爱!同时法布尔专注认真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九峰小学黄景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