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范文之一
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亲爱的安德烈》一书,这本书以写信的形式写出了母亲(龙应台)与他的儿子安德烈的故事。
这本书对我的震撼很大,龙应台生下儿子安德烈后,把他送去德国接受德国式的教育,母亲由于事情多而回国。不久,龙应台开始给安德烈写信,并要求安德烈回信,去讲述自己一天所发生的事与感想,没想到安德烈竟然坚持了下来,完成了35封信,加上龙应台的信共70封著成此书。
母亲永远是母亲,不论自己的孩子长到多大,都只把他当作自己的孩子。我认为,母亲与孩子应该平时多沟通,让母亲去了解孩子的想法,避免产生代沟。
母亲是伟大的,当你要求母亲给自己买一包薯片或路边小贩卖的食品时,母亲也很想给你买,让你尝尝这些美味,但这些食品都对身体没有好处,有的甚至有添加剂,对你的身体不好,所以,你一定要体谅自己的母亲。只有她,才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
[读后感分享] 《人性的弱点》读后感(篇一)
花了几天时间看完了卡耐基的这本书
他是美国现代成长教育之父一名心理学家
很多人认为心理学是可有可无的东西虚无缥缈的
但是心理学真的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影响人的一生
书中包含了:人际关系的三大技巧,受人欢迎的六种办法,获取赞同的12条法则,更好说服他人的九种诀窍,一封创造奇迹的信,让你家庭幸福的七个法则以及夫妻如何相处。卡耐基通过讲述这些诀窍、法则、技巧和方法,通过真实的案例来讲述,最后总结经验。这种方式,其实更容易让读者接受,仿佛读懂了别人的故事,也就更容易接受里面蕴含的道理了。
书中讲到了人的七种需要满足的欲望,这和马斯诺理论很像。文章中有一篇文章讲到了《父亲的错误》,父亲对儿子生活中的种种都只有严厉的批评,从来没有过鼓励。这也是中国教育中,很明显的一点,中国式教育,总是喜欢以批评为主,孩子从小就是和各种邻居家的孩子做比较。可能父母真的很爱孩子的,但是说话的方式,却让孩子感觉到了自卑和泄气。这位父亲觉得自己是爱儿子的表现,但是何尝不是父母错误的用成年人的角度和标准来要求孩子呢?从这个真实的例子中,也让我明白了一点,理解比指责更有意义。理解会催生同情、宽容和善意。强烈推荐“不合格”的父母应该学习这本书,学习成为一个合格的好家长。
这是读完书,感触最深的一段话。一个智慧的人,需要有良好的品质和自制来理解和谅解别人。真诚的欣赏与赞美他人。一个人只有了解了自己认识了自己,才能不断的改造自己,直至成功!
书的最后一部分,写了关于如何让家庭幸福的法则。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去经营家庭,让爱人和自己幸福。这让我想起来自己的父母,他们彼此相爱,我从来不怀疑,但是似乎我们家唠叨的角色互换了,爸爸是比较细心和唠叨的,妈妈是比较粗心的一方。但是爸爸是一个比较情绪化的人,任何的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影响他得心情,从而影响整个家庭的氛围。可能这也是他们相处长久以来的习惯,似乎也改不掉了。卡耐基在文章中写到,女人无休止的唠叨,是导致男人离家出走的重要原因。有时候觉得原生家庭的影响真的是不可磨灭的,在慢慢的生活中,我也变成了一个爱唠叨的人。但是每当这时候,我就会努力的克制自己,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换一种方式去沟通和交流。
卡耐基先生的智慧无疑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认知的大门,不仅仅是对生活的阐述,更是对人性的细细剖析。认清人性的弱点,去正式它,改造它,我们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