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顶碗少年》读后感480字
我看过许许多多的书,但是我最喜欢的书是一本叫《顶碗少年》的书。文章主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次,一位少年在剧院里给大家表演顶碗。第一次,碗掉在了地上,但他不失风度地朝大家鞠了一躬。第二次,他还是失败了,但是他还是没有灰心,像第一次一样,还是不失风度地朝大家鞠了一躬。第三次,他成功地把碗给顶起来了,那一刻,他微笑着看着大家,而台下呢,则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文中的顶碗少年在经历了两次失败后,终于,在第三次到达了成功的彼岸,这正应征了那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没错,不论什么事,有了失败才会成功,这是无可厚非的真理。
在现实生活当中,因为我的体育成绩很差,每次考试只有良,所以妈妈让我在家里练习体育,一次,我练习了投篮。第一次,我没有投进去。第二次,我还是没有投进去。我又点灰心了,垂头丧气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不打算投了,可是,我想起了那个顶碗的少年,他不是也是失败了好几次才成功的吗?只要我努力练习,我就一定会投进去的!于是,我重新拿起了篮球,朝篮框里投去,这次,我只差一点点了。于是,我再拿起篮球,又把球向篮框投去,这次,我成功了!这一刻,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含义。
是的,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一定会成功,不要因为一次两次的失败而垂头丧气,你要相信:失败是成功之母!
[跟我写读后感] 两碗牛肉面读后感(经典版)
读了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父子情,感受到了人间有爱。
父子情如:孩子把牛肉面送到父亲面前,自己则端过那碗葱花面,父亲把牛肉夹到孩子碗里,孩子把牛肉夹回父亲碗里,看到父亲吃了,自己才大口吞咽他那碗葱花面。
人间有爱如:老板让店小二端出一盆牛肉,送到父子俩的那个桌上。还谎称是新店开业赠送的。而那个男孩就悄悄地把六元钱放到了碗下。
我觉得人人都是这样的话,那人间就会变成爱的海洋了。但是,可不是人人都有爱心的。
前几天,我读到一篇文章,就看见很多老人被家庭遗弃,我觉得那些年轻人太自私了。他们也会有老的一天,那又就该如何。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也有父子情。吃饭时大人总把大的好的夹给我们,自己吃小的,不好的。每天上学大人总把我们先安顿好,自己在去上班。去朋友家做客,出门前大人总会叮嘱,说:"在别人家做客要有礼貌,叫叔叔阿姨好。"
我们一定要做个有爱心的人。让人间有爱,让人情温暖。
家长的话:此篇是霖霖在兴趣班里写的,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篇。都说学做文先做人,只有站在比较高的高度,才能写出意境较好,耐读的文章。随篇附上歌曲《茉莉花》送给俞老师和同学们,愿我们的内心永远都如茉莉般洁白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