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读了《安徒生童话》,里面有许多感人的故事。我最喜欢《丑小鸭》这个故事。
丑小鸭,它一生下来,因为长得丑,人和动物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丛林里受尽了折磨,最后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上了天,成为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一只在蓝天自由从容、高高飞行的白天鹅。
丑小鸭能变成白天鹅,是因为在它的心中有着自己梦想,它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懈的努力。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我们的心中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为之奋斗的目标,不要怕自己笨,只要心中牢记梦想,用心去学、去做、去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
进入小学校园的第一次期末考试,我没有考好,没有得到一个100分。看着小朋友们因为得了100分而受到钱老师奖励的时候,我非常难过。粗心大意和磨磨蹭蹭,是我最大的缺点,我要努力克服这些缺点,不被这次挫折击倒,为了我的理想100分加倍努力的学习、认真仔细的面对每一次考试,不再让老师和家长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