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悲伤的终点是爱》这篇挺富有哲理性的。
“悲伤的终点是爱”,这话不是我说的,而是印度哲学家、伟大的心灵导师克里希那穆提在他的书《爱的觉醒》中写的,那么厚厚的一大本,唯有这句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悲伤,爱。爱,悲伤。以前怎么没想到过,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会产生如斯令人惆怅的效果呢?
在书中,克里希那穆提的观点是,人只有成为傍观者,才有爱的能力,而作为傍观者,就必需是孤傲的,无拘束的,所以爱是悲伤的终点。按照我的理解,他的意思是说,人处在爱情中时,会布满猜疑、嫉妒,而这些灰色的情感会带来悲伤,只有走到悲伤尽头,才会真正感触感染到爱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