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口吻看完了《兰心的秘密》,故事情节大体上是这样的:有一个叫兰心的小女孩,她的父母老是反对她,于是兰心去找仙女,恳请她帮她实现一个愿望,让她父母能听她的话。仙女给了她两块糖,叫她给父母吃下去,并提醒她,假如下次再来的话,就要付出代价。说完,仙女就不见了。而此时的兰心却站在自己家的客厅里,手里握着那两块糖。
于是,她把糖放入爸爸妈妈的茶里。结果爸爸妈妈喝了放了糖的茶,每反对她一次,他们的身高就缩小一半,到最后,兰心的爸爸妈妈小得都照顾不了她了。她开始有点后悔了。于是她又去求仙女解除魔法,可是,仙女让时光倒流,要她自己把两块糖吞下去。假如兰心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她就会像爸爸妈妈一样缩小。
从此后,兰心变成了一个很听话的孩子。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我的糊口也有良多和兰心相同的地方。我的爸爸妈妈也常常反对我的一些设法主意,可是我也很不服气,老是想证实我的设法主意很好,想要爸爸妈妈听我的话。现在想想实在我现在还小,有些设法主意不准确。以后我也要像兰心一样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