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由美国作家乔治·塞尔登编写的《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吧我带进了书的世界里,使我感到了看书的乐趣,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了蟋蟀柴斯特生活在大草原上,可它却因贪吃跳进了一个野餐篮,被带到纽约最繁华的地方——时代广场的地铁站。在人情冷漠的纽约,幸运的柴斯特遇到了塔克老鼠和亨利猫,还遇到了它的主人——玛利欧。蟋蟀柴斯特用它绝妙的音乐天赋回报了朋友们的真诚友情,帮助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自己还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最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这本书令我觉得最感动的地方是蟋蟀柴斯特不小心把两美元的纸币吃了,他的朋友塔克把自己辛辛苦苦收藏的两美元送给了蟋蟀,让玛利欧不损失两美元。着一种友情是多么的可贵呀!
读着读着想起自己,我十分惭愧,有一次,我和一个朋友竟然因为一支铅笔的事情到了起来,到现在还没和好,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向那个朋友说对不起,跟他和好。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个老奶奶摔跤了,可是我好像把它当成了空气,不理不睬的走过去。回想起来,我是多么的没有爱心呀!以后我要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同学。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每个同学都应该珍惜友谊,都要有一个宽容的心,学会互相关爱,互相帮助,那么人间将会充满爱,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