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读了著名的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系列之《警犬拉拉》,被拉拉的精神所感动。
正义
在《沉重的追逐》这个故事中,拉拉和主人大漫追捕在逃的毒贩,却发现毒贩竟然是曾经救过自己狗命的护士小燕,在经过一系列的心理斗争,它终于选择了警犬的天职,向大漫发出警报,最终使毒贩绳之以法。
执着
在《女警员午夜被害案》这个故事中,拉拉为了帮被人陷害的大漫洗脱罪名,拉拉不顾身上的病痛,在案发现场整整呆了两天两夜,终于发现真正的罪犯,并与之英勇搏斗,将歹徒缉捕归案,帮助大漫洗刷冤屈。
这是多么优秀的警犬呀!为了自己的天职将救命恩人绳之以法;为了还主人的清白,尽管被歹毒打得伤痕累累,但它毫不放弃。我一定要学习拉拉的精神,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慌张,一定要沉着冷静,迎难而上!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胜利的!
阅读箴言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
妈妈的话:这是女儿利用周末读的一本不错的书,女儿读了大概有四五遍,爱不释手,还把故事简单给我讲了讲,我听之后也非常震撼,拉拉是一只很有灵性的警犬,陪着主人大漫一起并肩作战,屡获奇案。故事中蕴含着许多道理,女儿看后发现了一些。希望其他家长有时间的话也陪孩子一起阅读一下沈石溪的其他著作,真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