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不仅可以开阔视野,还可以陶冶性情,使读者的心灵受到震撼与启迪。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柳林风声》这本书,一翻开,我就被书中,优美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
这部童话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对友谊的歌颂和赞美,文中无时无刻都在体现着友谊的力量:水鼠和鼹鼠邂逅之后给了鼹鼠帮助,并热情地留他一起生活;水鼠帮助鼹鼠完成了回家的心愿;水鼠和鼹鼠帮助水獭找到了失踪的儿子;老獾、水鼠、鼹鼠、一起教育蛤蟆要理智地面对生活,不要再去冒险,要做谦虚的人;他们三个给蛤蟆出主意,帮助他机智英勇地夺回蛤蟆府,蛤蟆终于成长了......这些都是他们深厚友谊的体现。
故事中还有让我非常感动的情节,就在【家园召唤】这一章,其中有这样一段话:家,能抚慰你受伤的心灵,能牵引你行动的方向,无论你走到哪里,时刻惦记的,都是你日思夜想的家。家对他,是宽容的,虽然他曾弃它而去,最终,家还是原谅了它的孩子,而且时刻张开双臂迎接他,欢迎他回来!是啊,家,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永远是我们心之所系的地方!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充满信心,珍惜拥有的一切,用故事的话说知足常乐!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快乐健康、开心幸福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