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它就是朱自清的代表作——《匆匆》。它是朱自清老爷爷的一篇脍炙人口的散文,细腻地刻画了时间流逝的踪迹,表达了作者对虚度时光感到无奈和惋惜,揭示了旧时代的年青人已有所觉醒,但又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复杂心情。我看了掩卷沉思。
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已经悄悄地流逝了,想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我就是读了《匆匆》后,从三年级开学习古筝,再也没有放弃了。)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什么呢?”这不单单是作者的对时光流逝的感叹,更是人们对青春不再的感慨。是的,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此我也有同样的感慨,十四年,在迷迷糊糊之中便过去了,虽知时光的匆匆,却又无奈时光的飞逝。光阴一去不复返,“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这是一个看似平常而思之肃然的问题。作者没有正面回答,但答案是明确的,肯定的,不能白活一回。
古往今来,人们一直认为时间的短促,时光流逝的迅速,我又何尝不是呢?时间悄然无息的从我身旁滑过,我却不以然,但从今以后,时间不会再从我的手中溜走,我会仅仅抓住它,让它毫无逃脱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