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船,梦想如帆,在梦想的推动下,我们去拼搏,去努力充实人生。中华儿女,人人有梦,人人梦圆则中国梦圆。
中国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解读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这一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它,推动我们进步,推动我国改革开放的脚步永不停息!
这一中国梦理念的提出是在历史的沉淀下的产物,伴随着世界上另一场梦的破碎。1840年,落后自大的腐败清政府不得不在英国的坚船利炮下低头,一系列屈辱的苦难接踵而至,这些都让满腔热血的有志青年愤愤不已,也让很多人明白了这样一条铁律:落后就要挨打,生存必须自强。
还好,在中国共产党人的正确指引下,广大群众终于看到了希望。中华民族这头唱呢谁的雄狮,渐渐被唤醒。这场彻彻底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之风,真正的让封建思想淡出舞台。在那场没有先例的伟大革命中靠着摸石头过河的踏实精神,从大革命的失败中总结经验,从长征中蛰伏,逆转局势,后到在抗日的战斗中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从奋起反抗国名党军的全面内战到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这是一次多么漂亮的转身,这是当时梦想的最好践行。
随着时代的进步,中国梦,又有了新的内容。一群群时代的印记,铁人王进喜、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人民公仆焦裕禄等等。为助长经济腾飞,改革开放的浪潮,让深圳这个小渔村成长为现在的经济开发特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创造着只属于我们的惊人纪录,为世界带来中国奇迹同期世界上大国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对外贸易增长速度、最快的外汇储备增长速度、最快且人数最多的脱贫致富速度、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体系。中国梦,在践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共产党人,在路上!
中国梦是个人的梦,同时也是民族的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这个国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定能早日到来。有句话,我觉得很受用。无论什么困难,除以13亿都很小;无论多小的力量,乘以13亿,都将是一股不可比拟的力量。集十三亿的人民的努力,中国的建设工作将会更好的完成。
以史为镜,审视自我,才能不断进步。百年的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发展、苦难和辉煌让我们明白,实干兴邦,空谈误国。成就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阶段性历程,也是中国人民开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伟大历程。
90后的我们,对于社会的进步也是深有体会的,一部分来自整体科技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体会,一部分来自我们的国家在发生国家大事时的表现,我们经历过512汶川大地震,举国之力,抗震救灾,大爱无疆,终于渡过这场大灾难。08奥运喜获51金、21银、28铜,位居榜首,举国同欢!发生在我们现在的这所城市里的20xx上海世博会,仍是我们很多当过志愿者的学长学姐们挥之不去的永恒记忆。20xx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选出了新的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领导人。20xx年3月15日李克强同志担任国务院总理。
我们党现在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奋斗不息,迎接挑战,我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众志成城,梦圆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