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本举世闻名的著作,前几天我又一次回味了这本书。
《西游记》主要讲的是在唐朝有个高僧为了普渡众生去西天大雷音寺向如来佛祖求取真经的故事。他一路上先后收取了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三名徒弟,在徒弟们的保护下,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师徒四人最终取得了真经,化身成佛。
在他们师徒四人中,也许很多人喜欢本领高强的孙悟空,但我最钦佩的唐僧。唐僧只是一介凡人,打不了妖怪也不能腾云驾雾飞行,一路不仅风餐露宿,担惊受怕,还要经常受到许许多多的诱惑,比如在西凉女儿国,女王用美色吸引他,他也不为所动。朱紫国国王为了答谢他们的救命之恩愿意把皇位让出来,也依然不能够动摇他取经的决心。
在我眼里唐僧是一个从不抱怨生活,非常有毅力和恒心的人,这非常值得我学习。我在生活当中做事就没有毅力和恒心,遇到困难容易放弃。喜欢运动但因受不了体力强度就放弃跑步,写作业时遇到了难题就习惯去寻求家长的帮助,想写日记锻炼文笔但因为没法坚持又放弃了。上一次学校练习15米折返跑,我们男生要跑44次,也就是22个来回。我跑到后面,体力跟不上,快坚持不住了,就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可是还有几个男同学仍然在坚持着,尽管他们也很累,但是他们还是坚持住了。支撑他们的力量是什么?我想就是恒心和毅力。
我要学习唐僧,唐僧被妖怪抓走没有100次也有50次了,但他都从来没有放弃,生活中我面对的只是一些简单问题,又怎能轻言放弃呢?
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恒心和毅力就是力量的源泉,它们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