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西游记》让我来介绍一下吧!
《西游记》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所著中国古代第一部长篇神魔小说。主要描写孙悟空、八戒、沙僧三人保护唐僧西行取经,沿途遇到九九八十一难,一路降妖伏魔,化险为夷,最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故事。
读了《西游记》后我深有感触。《西游记》中师徒四人遇到种种困难在我看来就像是一个人在人生路上挫折,这本书告诉我们,人生有许多困难,这些也许不是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克服。所以我们需要朋友,需要有知心人一起分担,这些困难也许是自己能克服,所以我们在此就要锻炼自己不怕困难,以及坚定不后退信心。其中我最喜欢《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
白骨精虽然狡猾无比,唐僧也曾一度冤枉甚致赶走过悟空,但是悟空深深记得师傅把他从五指山救出来时候,最后,他打败了为非作歹白骨精,帮人民除了害。这种时刻不忘师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还知道了要勇往直前,就像书中孙悟空一样无论妖怪多强都毫不害怕,一次次打败妖怪并救出了师父。虽然孙悟空一开始把天宫破坏得不成样,但是后来改正了,并保护唐僧取经。我们人人都可以做孙悟空,人生不免会做错事,但你只要改正过来,就能和孙悟空一样了。
《西游记》真不愧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