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读了一本特别好看的故事书,书名叫《洋葱头历险记》,我最喜欢书中的主人公洋葱头了,它是我需要学习的榜样。
洋葱头聪明勇敢,它虽然弱小,但为了救自己的父亲不怕各种危险,就是碰到了那些强壮的坏人也不退缩,它巧妙的利用自身的特殊气味打败了番茄骑士,它教育我在平时学习中要多思考,不能遇难退缩,要知难而进。还有洋葱头善良,喜欢帮助别人,和朋友之间团结协作,所以它在救自己父亲的历程中得到了自己的朋友:南瓜大叔,小樱桃,小草莓等的帮助,最终推翻了坏人柠檬王的统治,救出了父亲。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向洋葱头学习,学习它的聪明、勇敢、善良、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同学、朋友,一起向更高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