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读书心得: 洋葱头历险记读后感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说过:“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读书不但可以给我们生活增添乐趣,而且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书是知识的海洋,让我们一起去遨游书的乐园。
《洋葱头历险记》是意大利作家贾里罗大里创作的一篇著名的长篇童话。作者把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瓜果蔬菜作为主人公。讲述了一个劳动人民返抗统治者压迫的故事。
洋葱头的爷爷老洋葱,无意中踩了柠檬王一却被关进监狱,洋葱头到监狱探望老洋葱时,老洋葱告诉洋葱头监狱里关着的都是正直的人,而真正的强盗、杀人犯都在柠檬王的宫廷里养着呢。洋葱头下定决定一定要救出自己的爸爸和被关在监狱里的人,但是当他准备营救南瓜老大爷和村民时,却被蕃茄骑士投入了黑牢。在田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洋葱头才得以出来。后来又由于青豆律师的背叛,他又再一次落入蕃茄骑士之手,被关进老洋葱所在的监狱里。田鼠把洞打到监狱里,救出了洋葱头和所有的囚犯,柠檬兵们纷纷放下武器,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这本书中主人公洋葱头是一个聪明、活泼、机灵,有着正义感的小男孩。他团结葡萄师傅、南瓜老大爷、小樱桃、小草莓等受压迫的好朋友,一起反抗柠檬王,樱桃女伯爵、蕃茄骑士的暴力统治。洋葱头他们虽然在这场斗争中经历了千心万苦,但是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齐心合力地去做一件事,无论结局怎样。一定会对自己有个满意的答复。
听了故事大概内容,你是否心动了,准备打开这本长篇童话故事,去字斟句酌的读一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