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每个人都读过很多书。有人喜欢《西游记》《红楼梦》这样的名著经典,有人喜欢读悬疑、魔幻类的书。而我却偏偏喜欢读那种富有想象的童话。
《洋葱头历险记》是我最爱读的小说,每次读起这本书我就感觉自己像是进行一次奇妙的探险旅行。现在就让我向你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故事的主人公是洋葱头,他父亲老洋葱头有七个儿子他是老大。洋葱头的爸爸老洋葱头因无意踩了柠檬王一脚而被关进了监狱,洋葱头探监时,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关的都是正直的人,而强盗、杀人犯却在柠檬王的宫中享受着荣华富贵。洋葱头决心救出监狱里的人,但是他的营救过程不是那么顺利,他曾经被番茄骑士两度投入地牢。后来,在鼹鼠,小樱桃和小草莓的帮助下,洋葱头和所有的囚犯都被成功地就出来了,大家共同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获得了自由。
怎么样?故事想象够大胆八,它的情节是不是深深吸引了你呢?也许你看过不少历险记,但这部历险记的主角却是你意想不到的水果和蔬菜,有只会让坏人流眼泪,自己却从来不哭的洋葱;有弯腰,老实的青豆律师;有圆鼓鼓,满脑子坏念头的番茄骑士;有老实敦厚却总受人欺负的南瓜老头;巨能吃却什么也不干的橘子男爵。对我一个吃货而言,这本书读起来就像是在吃一道美味的大餐!
这本书里所有的蔬菜水果都被拟人化了。读起来毫无疑问是对大脑进行一场奇妙旅行加想象力大训练。
怎么样?这本书不赖吧!那就赶快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