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立德医生读后感
读过这本书后,我知道杜立德是一名神奇的医生同时又是一个热爱动物的人。
杜立德医术高明并且喜爱动物,他把动物都一一带回了家,并且因为家里动物越来越多所以他也越来越穷了,就这样当有一天一只麻雀飞来告诉他非洲的猴子得了一种病---瘟疫时,医生仍然为了得病的非洲猴子借债、冒着风险就去了非洲,他的经历真的很神奇,我真羡慕他能和小动物们说话!
善有善报,杜立德医生不但用自己的爱心救了动物们,最后他也因此得到了回报。
《杜立德医生》是美国着名作家赫夫。罗弗庭写的小说。这本书向我们描述了杜立德医生和各种动物之间的感情,以及他对动物的热爱。杜立德医生与动物之间有着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感情,他们的关系是如此地密切。因此引发了一连串妙趣横生、上山下海的冒险故事。
善良憨厚的杜立德医生身旁总有一只弄不清自己多大年纪的鹦鹉,提醒他应该注意或下决心去做什么事;还有一只非常擅于使用脚掌的鸭子做他的忠实管家。他的诊所收养了许多无家可归的动物,而它们都死心塌地地跟着杜立德医生,因为只有他才明白动物需要如何被关怀。杜立德医生对动物的热爱完全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建立在金钱上的。
杜立德医生那种对动物深深的热爱感染了我。使我明白了人和动物的关系也可以非常亲密。我想,动物肯定也是有感情的。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养动物,这应该体现了人和动物之间的亲密关系。但有的人,不但不爱护小动物,还残害小动物,我曾经亲眼见过这样一件伤害小动物的事:在某一个中学组织学生去某地生存岛游玩时,一名学生把一只流浪狗从高处扔到乱石密布的草地上。我真为这个人的行为感到羞愧不已,他仅仅是因为自己不喜欢狗,就如此残忍地把一只可怜的小狗从高处扔了下去,虽然那只是一只小狗,但也是一条生命埃还有的人,表面上很喜欢小动物,养一些很名贵的鱼,很值钱的鸟,但实际上,却是为了把小动物养大,养肥,然后再卖个好价钱,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并不是真正地爱小动物。
但杜立德医生却是一个极其富有爱心的人,他为了饲养自己收留的小动物,连自己唯一的收入一间小诊所,都差点放弃了,杜立德医生对动物的热爱程度实在是令人十分惊讶,他已不仅仅是一个医生,他还是一个动物的保护者。和杜立德医生相比,那些伤害小动物的人和利用小动物为自己获取利益的人,确是应该好好地反省一下。
故事很长,我自己给大家用自己的话来说一下吧,在一个小镇里,住着一个位有名的医生,名字叫作杜立德,但是因为喜欢养动物都破产了动物赶走了病人,还需要大量的食物。后来,非洲的猴子家族,来了一封信,信上说有很多猴子病了,治不好,想让杜里德医生来给他们治玻杜立德不能不接受,因为他太喜欢动物了,医生就借了条船,像非洲进发,过了几天,来到了非洲,却被一个国王抓进了牢里,经过鹦鹉波利尼西亚的帮助,医生和动物们脱离了危险,他们给猴子治完了病,猴子们为了报答医生,把双头羚羊给了杜立德医生,最后医生回到了老家,过起了快乐的日子。
对我印象最深的情节有两个,一个是猴子桥,另一个是鹦鹉波利尼西亚交给杜立德医生动物的语言。我觉得一个个猴子在悬崖上搭了一座桥,这是不可能的,除非猴子都是木头,合起来是一块大木头,但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的,但是谁让他是童话呢。鹦鹉叫人类说动物话!这如果是现实生活中简直就是国际笑话,我觉得就算动物语言很简单,但也有的动物的语言是人类的声带发不出来,如果发生错误的话,还会有危险的。
对我印象最人物是小狗吉扑和波利尼西亚所说的那只会说八国语言金刚鹦鹉。我觉的小狗吉扑很神奇,他怎么会嗅觉那么灵敏。还有一个细节,书上说:小狗吉扑喊道,我只闻到了鼻烟的味道,浓浓的鼻烟味,如果全世界就那一个味道最浓的话,那臭氧层也就不会有漏洞了。好了,言归正传,我再来继续说说吉扑,吉扑的嗅觉如果真的那么灵敏,那估计现在他已经被熏死了,因为只要他周围的人一个星期不刷牙,一说话,就能熏吉扑个半死,不过那样吉扑就会对他喊道:你真个脏鬼,你刷牙之前再说话我就狠狠地咬你一口!我再来说说那个会八国语言的金刚鹦鹉(如果大家的书里没有,可以接我的书看看),如果真有那种鹦鹉,那每个国家都会出动空军部队去搜捕那只鹦鹉。
我读完这本书,有了很大的收获:我觉得医生是个善良的人,因为在他回老家的时候,遇到了小男孩,还尽全力帮助他。同时我觉得他也是宽容、不看重身外之物的一名绅士,因为他总是抱怨道:钱,钱,钱!又是钱,我都烦了,为什么会就金钱呢?!同时,他宽容的心控制他的嘴发出声音,放过巴巴里大龙,让他去种鸟食。我觉得他还是一个肯付出的人,他肯免费帮助动物,包括一些凶猛的动物,最后,任何动物都知道他的大名,也都愿意帮助他,在动物们的帮助下,他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杜里德医生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宽容、善良、稳重、沉着、肯付出,这些都是在人生道路上必备的优良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