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爱读书的小学生,看书时的我就像一条快乐的小鱼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我有自己的小书屋,放暑假了,炎热的酷暑中,只有书屋能给我带来一丝清凉。我有很多的课外书,最喜欢《学习其实很快乐》这本,它里面有很多的名人小故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关于华佗的故事。
华佗字元化,三国时期著名的医学家。他小时候很好学,每当他看到一个个病人痛苦地死去,就决心当个好医生。华佗那崇高的医德和精益求精的求医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他潜心学习医术,刻苦钻研,从不偷懒。虽然在学医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但由于他的不懈努力,终于成为了千古神医。这也正应了那句俗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看了他的故事深受启发,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能够发明很多实用的高科技产品,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和无尽的快乐。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像华佗那样做个生活中的有心人。华佗除了医术高明,他也喜欢发明创造,麻沸散就是他首创的,可以让病人在施行外科手术时不会感觉到痛苦,比欧洲发明的麻醉剂整整早了一千六百多年呢。他的第二项发明就是五禽戏,是人们锻炼身体的好方法,是医学界的宝贵遗产。我想,华佗在他短暂的一生中有这么多的发明创造,与他在医学研究方面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是分不开的。
如果有朝一日,我的梦想也能成真的话,我也要像华佗那样开拓创新,打开一片新的科学领域,让祖国不断强大,人民感受着轻松便捷的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