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柳林风声》,我知道了这本书的作者是肯尼斯·格雷厄姆,这本书的主角是蛤蟆、河鼠、鼹鼠和獾。
这本书的内容是书中主人公是四个拟人化的动物,恭顺的鼹鼠、聪明严谨的河鼠,老成持重的獾,还有一个放浪不羁的蛤蟆。通过四个动物间发出的故事,一幅幅乡村生活场景被巧妙地串织在一起。我们每每在格雷厄姆的描述里,能找到他对于家乡风景的熟捻和喜爱,找到那个年代,对于一个绅士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和规范。
作者是恪守传统道德的保守的英国绅士代表,或许,有某些保守的看法,现在看来有些落伍,但,从作品本身所带给人的阅读感受来说,无疑这是一本令人放松,颇为解颐的作品。
我懂得了对朋友必须要真诚,不能太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