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柳林风声读后感范本
星期天爸爸带我去书店看书,当我看到《柳林风声》这本书时,就被里面丰富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住了。于是我就让爸爸买了这本书。
回家以后,我迫不及待的扎进了书里。书中讲述的是在一片美丽的柳林,一条淌着流水的小河,在这静谧又喧闹的世界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动物。胆小又爱冒险鼹鼠,热情又善良的河鼠,老成持重的獾先生,还有放荡不羁的蟾蜍,他们共同演绎了生动感人的故事,吸引我走进他们的童话世界。
在阅读过程中我逐渐喜欢上河鼠这个人物。它是一个机智聪明的乐天派,极易知足的浪漫诗人。它对朋友慷慨大度、真诚无私。因为鼹鼠自作主张把船弄翻,河鼠及时将它从河里救上来,还安慰它不要太过自责。后来蟾蜍被黄鼠狼陷害,锒铛入狱,连家业也被黄鼠狼霸占了去。它因此吃尽了苦头,终于明白了自已往日的荒唐,决定改过自新。鼹鼠、河鼠和獾得知蟾蜍落难,积极营救,最终靠智慧打败了黄鼠狼,帮蟾蜍夺回了家业。柳林中传来轻柔的风声,也传递着动物间的脉脉温情。
读完《柳林风声》,我更加明白了友情的可贵,友谊的力量是伟大的,它可以挽救一切不幸,也可以融化所有冰冷,让每颗心灵都过的踏踏实实、认认真真。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和同学们更加团结友爱,共同克服学习中碰到的困难,让勤学上进之风吹遍整个校园。
[读后感借鉴] 柳林风声读书心得(篇七)
《柳林风声》是一本童话书,它富有的强大吸引力吸引着我。
《柳林风声》是英国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这本是他信中写给儿子看的故事,后来这就成了《柳林风声》的蓝本。它的来历独具一格,这便更加吸引了我。
刚开始,作者就向我们介绍了活泼可爱的鼹鼠。老兔子告诉他通过私人道路得交六便士时,傲慢的鼹鼠才不把他放在眼里,一骨碌溜走了,还逗弄别的兔子。下面出场的就是河鼠了。鼹鼠在兔子那闹够后就溜了。溜到了河鼠的大河巧遇鼹鼠。日后,又分别碰到了獾、蟾蜍,并结为好友,互相帮助。 读了这个特别的故事,我很钦佩它们四个动物团结,它们之间发生的都是奇奇怪怪的事,特别是那个爱好新见物品的蟾蜍,不知为此犯过多少错,给我留下了一个特别深刻的印象。鼹鼠是个淳朴的小动物,虽然穷,但他和蟾蜍同样是一个“快乐的单身汉”。
蟾蜍的蟾宫被黄鼠狼和白霸占时,它们抓准时机向这些霸占蟾宫的动物们发起猛烈进攻,夺回了蟾宫。在这里,它们团结一致,成功击败了霸占者们。读到这里,我也为它们的成功喝彩。
《柳林风声》是一本别具一格的童话,希望你也可以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