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这本书的名字是不是心中有一个问号呢,天蓝色的彼岸是什么?我来解答这个疑问吧,当人死了之后便会去另一个世界,当你已没有遗憾时便可以前往天蓝色的彼崖了,在那里人可以得到新生。
文中的小男孩哈里他就经过了这个过程。他死后去了另一个世界,却十分想念自已的爸爸、妈妈、姐姐、老师、同学以及朋友。于是他跟着一个叫阿瑟的死人一起回来了人间,向自已亲人和朋友告别,并向他们表达歉意和爱。哈里完成了自已未了的心愿,阿瑟还在另一个世界遇见了自已的母亲,于是三个人便一起前往了天蓝色的彼岸得到了新生。
看完这本书后,给我的感悟是:关爱他人、珍惜生命、热爱生活。
我从这个故事中明白了:人心中最重要的是感情,我要对大家和自已说一定要珍惜感情,不要快失去时才开始珍惜。
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好好珍惜与朋友之间的友谊,与亲人之间的亲情。不让未来留下遗憾。因为我们死后不可能再变成幽灵去消除遗憾。所以我们尽量不要留下遗憾,而是要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