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范本
若能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你就是生活中的强者。挫折就是这样,如果有时候你呗它打败了,不断地挑战,它总会屈服的。人生之路难免坎坷泥泞,我们就要以这种不服输、不低头的精神留下我们的脚印,战胜挫折,走出逆境。要知道,泥泞的路才会留下脚印。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士兵要经过一个大沙漠到另一边去。他带着食品走了七天七夜,眼看就只剩下最后一天的食品了,他想反正也走不出去了,干脆把剩下最后一天的食品吃掉,省得带着累。于是他坐在那里把最后一天的食品吃完了。后来,他的同仁经过此地找到了他的尸体,发现其实他只要再走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到达他的目的地了,因为从他那儿到绿洲只有几十里路。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次挫折,大多时候都能战胜它。如果有哪一次我们放弃了,就会一蹶不振,栽倒在哪里很难再爬起来。在悲剧发生之前,我们替那个士兵反省一下,为什么不多坚持一天呢?是什么剥夺了他的希望?因为他将她生还的希望寄托在外物——食品上,一旦食物吃完,他的希望之火也就熄灭了。如果他始终相信的是自己,就能凭着精神的信念坚持到最后一刻。
我突然想到了邻居希雅姐。黑色的6月,她中考失利了。
希雅其实是很聪明的。在小学里,她连续4年都是班长。在初中里,当别人紧锁眉头、苦战题海的时候,她总是能以别人两倍的速度完成作业,然后在教室外面自在地玩,但是成绩却从不比别人差。可是,她这样优异的成绩却换不回老师的赞美和家长欣慰的笑容。初三了,大人们总是督促着多看写书,多做些题,像希雅这样的轻松被认为是放纵。于是她“收敛”了,却压抑了。最后几次模拟考中,她的成绩都不理想。她开始恨周围的大人,开始真的放纵了。她和小姐妹去烫头发、买首饰、美指甲。她要报复。
结果当然可想而知,她的中考成绩差的连自己都不敢想象。我看到了她掉眼泪,我明白,其实她很想考好的。她说她好后悔,就因为老师的冷漠和家长的唠叨,就因为这些小小的挫折,居然选择用这么极端的方式报复,最终还是害苦了自己。
我也为希雅感到遗憾。她真的很像一朵柔弱的花,虽然娇艳,但却经受不起风雨的考验。风一吹、雨一打,她就会无力地倒下,不会再起来了。可是,我们能阻止得了风雨的来临吗?总还是要面对的。
我们的生活中总会碰到挫折,要想不被打败,就该筑起坚固的围墙。士兵、希雅,他们的遭遇不同,但本质是相同的。他们的“围墙”都太容易倒下了,以致于都无法保护自己。挫折,是人生路上必然会遇到的障碍,如果过了,前面等着你的就会是春光灿烂;但如果倒下了,那么这些障碍就会遮住你的视线,会让你活在黑暗当中。
今日读书心得: 小故事大道理读后感(示范版)
大家明白,蝙蝠是在夜间活动的,之后,就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吧!
从前,鸟类和走兽之间有跟多次战争,第一次鸟类胜利了,蝙蝠就飞到鸟类中说:“我有翅膀,也是鸟类的一员,这一次咱们能战胜哪些强大的走兽,真是可喜可贺呀!”
第二次战争又打响了,蝙蝠袖手旁观,之后走兽胜利了,蝙蝠就飞到走兽中说:“我是老鼠的同类,所以是走兽,以后请多多指教。”就这样蝙蝠每一天都过着幸福的日子。可是好景不长,这不,苦日子该来了,鸟类和走兽和平了,它们之间成了好朋友,大家都明白了蝙蝠的行为,都一齐来打蝙蝠,蝙蝠只好跑回洞里,只能到夜间才出来活动,从此,蝙蝠就在夜间活动了。
读了这故事,我觉得蝙蝠的做法是错误的,它不应当三心二意,没有自我的立场,最终成了“两面派”。我觉得做人就应当追求一个目标,哪怕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勇敢的应对,不能轻易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