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这本书读完了。那我先复述一下,大概简单的说一下这本书的内容。这本书,坚持。一种可以养成的习惯。看题目我们就可以吃。他要培养我们的是一种坚持的能力,不管做什么事情,坚持下去的一种能力。想做什么事情,怎么样才能坚持呢?我习惯了,失败。我们一通。真话呢紧张又是这件事,不需要想。你又到点了或者到地方了,快到时间了,我们就会做,就像刷牙洗脸一样。
这本书告诉我们的是习惯。养成了一个惯性,就是有一个习惯引力。他去下雨,两个方面,第一都是。维持现状。现状就是。内心的变化,我们待在舒适区,迫使我们留在舒适区范围内。
这就说明了为什么刚开始我们做一件事的时候,激情满满。失踪。慢慢的,在做爱过程中。怎么说完了,又希望眼泪它有个很大的。惯性的力量会拉长让我们回到原来的行动轨迹。而我们想要摆脱原来的行动轨迹,就需要消耗意志力,而我们意志力又是有限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是会失败的原因。
一,这个方法就是我们想培养个美女嘛,没人习惯它的养成。嗯是不一样,而且对于每个人也不一样。两个习惯分为三类,第一类也就是一些行为的习惯,他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养成。第二类就是身体上的一些习惯,比如说减肥。大概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完成。第394位和尚的一些习惯,大概需要一个月一年的时间来完成。那本书主要讲的就是第一类行为上的习惯,比如说写日记或者做整理,养成早起这方面的习惯。不要推荐我们日常生活中一些习惯。其中也对第二类身体上的习惯做了一些简单的描述。
好了,妈妈,我们接下来说说这本书主题的方法。坐着吧我们习惯中养成习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反抗期。第二阶段是不稳定期。第三阶段阶段。是倦怠期。分别说一下每个。阶段要培养哪些方法。
一样,行为上的一些喜欢。也就是一个月的话,那么反抗期也就是七天左右。这几天我们的表现就是不想做。你可以通过两个方法来进行,第一,也就是婴儿学步,通过一些微小的改变来慢慢。这就是我上看了上一本书,未习惯上面说的。通过小得不可思议的行动。你不忍心去反抗,大脑作出反应之前已经完成了。接着就是做记录,在今后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明确看到我们每天的变化。
能做记录也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记录要尽可能简单。
第二阶段不年轻,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习惯固定下来,也就是模式化。我们在每天的活的某个地方。每天的某个势力,一天的某个时段,某个地方,我们和场景。这样有助于我们大脑形成,做一个反应。
那就是去开关,就是给自己做一下反馈。比如奖励或者惩罚。
在这个世上,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设定例外规则。因为我们不能保证每天我们都能做到。可以偶尔的有一些例外,因为不可抗因素,因为有些东西我们并不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是允许的。
第三阶段,也就是。这难题到了这个时候。我们会感到厌烦,因为一件事做得多了,我们就会产生倦怠感,但是很肯定。在这里,我们可以加入一些新的变化。改变一下模式化的方式。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培养孩子的习惯,最好有这个习惯,相关性比较强一些的。你可以加深的喜欢,而且对下一个习惯有一定的影响,这是我自己的理解。
这就是这本书。主要内容。还需要发回去再复习下发一下,我可能有些地方说的不好。
那说一下我的感想。我对这本书的感触就是这本书很日常吗?生活化也就是接地气吧,他并没有把某些东西说的。高大上,或者比较深奥。他又是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方法。我们就睡醒了,从一些比较基本的。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改变,来入手。还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帮助还是比较大的。对生活中影响还是有的,不像一些书不接地气讲的东西,对生活中的用处并不大。
对我的影响就是。我现在还处于喜欢呢,毕业了有点舍不得去了。我现在睡着,应该是为了记录一些。行为。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里面的设定例外规则。因为我发现我是有点完美主义。这是我经常做事情,拖延或者放弃的人。我总是有时候会力求完美,或者是有时候出现一些挫折,我就会放弃。可是这本书告诉我,可以允许有例外。十全十美。说到这里,我想起来。前几天听过的一句话,也就是说。如果水里面浸了吗?那怎么办?这排水不是毁了吗?还是有一个回答。我现在记忆深刻。那就是,如果只有水,没有莫怎么画出画来了?生活就是一幅画,有水有墨才能画出精彩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