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 >,读了以后非常感动。因为青铜家这么穷,还能把城市女孩葵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大草垛”这一段了。 葵花在和别的孩子玩时,知道了自己要回城市的消息,一直不告诉家人。可没过多久城市里的人就来接她了。
青铜与葵花一起躲进芦花丛,可命运还是把她招回了城市,青铜好像疯了,每天都坐在大草垛上望着船消失的地方,好像在等葵花回来似的。心里也许很痛苦,也很新欣慰,因为,葵花在城市才能有更好地学习环境,更好的生活环境。 这本书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青铜家人这种无私伟大的爱让我很感动。青铜为了给妹妹照相,卖掉自己脚下的芦花鞋,为了给妹妹上学,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梦想......青铜对妹妹的关爱是无人能比的。青铜家每个人宽大的胸怀,也令我十分感动。由此,我也想到亲人对我的关爱,我要感谢他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