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一
这是一个男孩与女孩的故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这个感人的故事不仅仅在于它那优美的文字,更让人值得惊叹的是,作者竟可以对生活有着如此之深入,有着如此之细腻又独特的了解与体会。男孩青铜和女孩葵花在经历了一番风风雨雨之后终于找回了属于自己人生的道路,也教会了我们什么叫“生活”。
上帝不可能给予你完美的人生,从中必有许多痛苦与坎坷,但上帝也不会让你一无所有,他会让你尝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这将会成为你人生道路中最美丽的风景。这差不多是每一个人一生的写照。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好好感受生活,尊重生活,才能获得永久的快乐!
2022读书心得推荐 青铜葵花读后感(篇七)
人生有多少坎坷,有多少失落,辛苦?就如东坡居士写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青铜,本来是一个非常健全的小男孩,却被一场大火夺去了优美的嗓音。从此,他就成了一个孤独的孩子,整天在芦苇荡里放牛,看着其他孩子在大麦地里做游戏,听着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只有奶奶一个人能走进他的内心世界。一天,一个叫葵花的天真女孩出现在他家门前,青铜的世界亮了。葵花五岁就失去了母亲,她的雕塑家爸爸又因为一次意外离开了她,干校的阿姨们将葵花带到大槐树下让人领养。这时,同时来了两户人家,站在左边的是大麦地最富有的嘎鱼一家,站在右边的是大麦地最清贫的青铜家。命运分开了两条岔路,一边是穷一边是富。葵花踏着缓慢的脚步向青铜家走去,也就成了青铜的妹妹。
兄妹俩在一起五年,过得快快乐乐,那是因为青铜懂得谦让,他觉得妹妹是最美的女孩,他愿意为葵花付出一切,由于葵花的到来,青铜宁肯放弃自己将要实现读书的愿望,多么真诚的感情,多么纯真的心灵!可是12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城市。男孩青铜天天站在大草坪上遥望。
上天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又为你开启了另一扇门。青铜的世界原本因为一场大火,而变得漆黑一团,而葵花的到来,却让他的人生出现了新的希望。我想,就算书的结尾,葵花离开他回到了城市,但是葵花留给他的那些美好记忆,一定会让他更加积极地去面对生活。不管痛苦还是欢乐,那都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珍惜每一个欢乐的瞬间,坚强面对每一个痛苦的抉择,人生才不会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