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后感之一
在一天天的盼望中终于收到了妈妈给我邮购的《亲爱的汉修先生》。回家后我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想知道是什么使它获得了1984年的纽伯瑞儿童文学金奖。
一遍很快就读完了,不免有些失望,除了感受到一个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外,似乎没有留下什么。我很不甘心,于是静下心来又细细地读了一遍。这一遍的阅读使我深深的感动了。
雷伊妈妈的形象是最让我感动的。一个单身母亲带孩子是很不容易的,而一个贫困的单身母亲就更不容易了。作为这样的母亲还能够正确地引导教育孩子,让他客观地理解和看待父母离异的问题,乐观坚强地面对人生的挫折,就更是难能可贵了。
“我每次望着海浪,都会觉得不管事情看起来有多糟,人生还是可以走下去的。”妈妈对人生坚强的态度对小雷伊产生了强烈的影响,使他从起初的不喜欢写作,讨厌写额外的作业,再到后来喜欢上写作,每天坚持写日记,到最后能够获得荣誉入围奖。这一步步的成长和转变,使小雷伊小小的心灵逐步成熟、自信,鼓起无限的希望和梦想。
读后感精选: 亲爱的汉修先生读书心得(篇七)
今天,我读了一本《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
小主人公雷伊在小学二年级时读了一本书,他很喜欢那本书的作者汉修先生 ,便写信联系他,汉修很快回了信,通过密切的书信往来,雷伊向汉修先生说出父母离异的情况,说出了他有时候被同学欺负的苦恼,还述说了他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汉修 先生总是提醒他,帮助他化解困难,通过几年的书信来往,雷伊学会了勇敢的面对生活 ,面对现实,他变得坚强,乐观,开朗,快乐。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人应该勇敢地面对生活,在生活 中遇到困难时,也不要封闭自己,而是要请教向汉修先生这样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