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是《亲爱的汉修先生》。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叫鲍雷伊的男孩在上二年级的时候,读了一本课外读物,他很喜欢那本书的作者汉修先生,便写信同他联系。六年级时。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他跟汉修先生联系更加密切了。在信中雷伊说出了他父母离异的实情,内心的孤独……通过和汉修先生的书信往来,他渐渐地成为了一名小作家,学会了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理解,包容,关爱别人。
我觉得雷伊是渴望父爱,渴望别人能够发现他的男孩。他是一个内向怕羞的小男孩,所以我感觉他是孤独的。令我感动的是——雷伊的妈妈。一个单身母亲带着一个孩子是很不容易的,况且她还很贫穷。我真是难以想象,她每天早出晚归辛辛苦苦地工作,还能照顾了孩子吗?能,作为母亲,她辛苦而忙碌地工作是为了让儿子生活的更好。她还能正确引导儿子,让他客观的理解父母离异的原因,坚强而乐观的面对挫折。后来,雷伊没有被因为作品没得奖而从此放弃写作的同学所感染,而是想:我听说真正的作家写出来的东西有时候也会被退稿,人是没有一帆风顺的。雷伊面对困难这样淡定从容,都跟他妈妈要求他详细回复汉修先生的信密切相关。
我觉得汉修先生是一个伟大的教育家,几个简单问题就勾起雷伊的写作兴趣,他像朋友一样要求雷伊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的小主人公就这样一点点地学会了观察身边的人和事,慢慢地体会着生活给他带来的各种滋味。
读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匪浅,《亲爱的汉修先生》就是这样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