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不错的,我也因爱上读书而受益颇多:书籍丰盈了我的精神生活,让我的心灵世界日渐充实。这不,今天又一部名著打动了我,这就是美国作家怀特的《夏洛的网》。
这可谓是一首关于生命、友情、爱与忠诚的赞歌。它描绘了这样一个故事:小女孩费恩的爱心拯救了一只名叫威尔伯的落脚猪。后来,朱克曼先生想杀掉这头已经长大的小猪做熏肉火腿,威尔伯的朋友——只名叫夏洛的蜘蛛通过神奇的网上织字拯救了它,并使它一举成名。可是,当夏洛与威尔伯的友谊刚刚建立时,夏洛却死了,它的三个女儿留了夏洛,继续在肥料堆上陪伴着威尔伯。
这本书并没有描述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通过平凡琐碎的小事感动了我们。夏洛在生命即将结束之际,仍不忘最后一次为威尔伯织字。或许一只蜘蛛的逝去对人们而言不算什么,但是,这是一只有情有义的蜘蛛,它上演着比人类更纯洁的友谊!这种友谊已经跨越了生命的界限,一切金钱和利益都在它的面前黯然无光。或许,这就是人性,是人类心灵最初的、纯粹的感动。或许,这就是忠诚,是不带一丝杂质的友情。
怀特谱写的作品给我以太多的感悟,他笔下的世界给我以无限的向往。一个蜘蛛和小猪的故事震撼了我的心,打动了我的情,让我今天在日记本上记录下心灵的絮语,与每一位热爱生命、珍视友谊的人分享。
读它吧,带着传教般的热情与虔诚。因为,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