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完了《夏洛的网》我很感动,小猪威尔伯一个朋友也没有,一天晚上,它突然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说:“我做你的朋友。”威尔伯说:“是吗!你在哪?那个细小的声音说:“明天早晨你就知道我在哪里了!”到了早晨,威尔伯四处张望,什么东西都没有,突然,从上面传来昨天那个声音:“嘿,我在这儿!”威尔伯往上一看,原来是只蜘蛛,威尔伯说:“你叫什么名字?”蜘蛛说:“我叫夏洛,你呢?”威尔伯说:“我叫威尔伯。”过了一会,一只老羊说:“威尔伯,在这个季节里,人们会吃掉你。
”威尔伯喊了一声:“夏洛,你能帮我不被人吃掉吗?”夏洛考虑了考虑,说:“能!”到了晚上,夏洛在自己的网上织了“王牌猪”三个字,到了早晨威尔伯的主人和很多人都来参观,后来又织了“了不起”等一些字。过了几个月,即使到来了,威尔伯上了卡车,夏洛也跟着去了,夏洛在那织了一个卵袋和“谦虚”两个字。让威尔伯得了集市上的第三名。
走的时候,威尔伯想让夏洛也走,但是夏洛自己知道已经走不了了,因为自己很快就会死去。。。
夏洛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去换回朋友的生命,他是多么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