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体会] 读《笑容在春天里》有感:读后感精选
《笑容在春天里》讲的是一个小男孩顾家宝是一个从乡下来的孩子,家里非常穷,那时候,城里的人都看不起乡下人,总让乡下人多干点活,还有一个男孩叫陆强明,他虽然也是乡下人,但是没有乡下人那么憨厚,总把自己弄成一个城里人,还与路修文一起笑话顾家宝,顾家宝却不以为然,还有一个叫马东林的人,比顾家宝大很多岁,留着长发,耳朵少了半只,马东林以前用刀子把顾家宝的爸爸的手指砍断了,是顾家宝的仇人。
我觉得城里人侮辱乡下人是不对的,大家不都是一样在长大,只不过生活的地方不一样,但也不能侮辱乡下人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要因为家里穷、或者是从乡下来的、残疾啊什么的就去侮辱别人,他们为什么不去想想,乡下人的生活有多苦?有多累?但是,顾家宝把马东林抓起来,然后关起来了,他和路修文最终成为了好朋友。
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结局啊!所以千万不要看不起乡下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