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与和平》的读后感范文
这本书是俄国伟大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写的,记载了18至18拿破仑统治的法国与亚历山大统治下的俄国之间发生的战争。从书中我看到了高大肥胖,为人正直善良,喜欢思考的彼埃尔;博学多识,英俊严肃的安德烈;天真、率直,但又容易冲动的女主人公娜塔莎;有虽然热情,但又目光短浅,不善思考的尼古拉;还有外表不招人喜欢,在作战时却非常勇敢的大英雄图申。
当然,还有些像库拉金这样的个性:贪婪和堕落,也被刻画了出来,让读者所看见,和那些无谓的大英雄们进行了鲜明的对比。
读了这本书,我看出了列夫·托尔斯泰是个关心他人,关心底层人,同情农民的人。也知道了一种人:他在获得遗产后贪图享受,后来又要上战场打仗。可以看出他的性格变化有多快,他就是彼埃尔。
《战争与和平》是要让我们知道:生命、和平都是非常宝贵、重要的。想想现在的我们,过着“小皇帝”的生活,有吃有穿,有上课的课桌;再看看书中的人们,全是因战争而过不了现在的生活,整天在废墟中生活,而我们是幸福的,所有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吗?
俄罗斯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撰写的《战争与和平》,被人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小说”。这部巨著以儿女情长衬托出法俄战争,生动地描写了1805至1820年俄国社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各个社会领域,非常值得回味,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读了这部著作。
小说描写的是:俄罗斯的罗斯泰尔伯爵的女儿娜塔沙美若天仙,在一次舞会上和一位年轻的公爵安德烈保尔康斯基相爱。可是,不久后法俄战争爆发,安德烈奔赴沙场,最终负伤身亡。娜塔沙悲痛欲绝,在别人的劝说下无奈改嫁。此时,在俄国人民的打击下,法军溃败。俄国有恢复了其乐融融的景象。这本书充分地表现出俄国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
读了《战争与和平》这本书,我感触异常深刻:主人公安德烈忠心报国,最终为国捐躯,他的爱国情怀使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安德烈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放弃了自己的幸福,终身长眠于九泉之下,守护着自己的祖国。娜塔沙天真善良,十分纯洁。彼埃尔善良真诚,凭着继承的遗产成了上流社会的瞩目人物,可他并不像其他贵族,坚强与邪恶作斗争……这本书真是把那时候的俄国人的思想感情描述的淋漓尽致。
读完这本书,我衷心祝愿人世间不在发生战争,和谐永在!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俄国的列夫·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要情节是围绕着保尔康斯基,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华西里四大贵族家庭的生活展开的,生动地描写了1805年至1820年俄国社会的重大历史事件。列宁曾说:“《战争与和平》当之无愧的是一部了不起的巨著!”
读了这本书,我的感触很深,以前,我曾很天真的想,战争多好呀!战争既可以掠夺国土,又可以增加威名,真是一举两得!《战争与和平》使我明白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美好,和平是最可贵的,当和平的土地上硝烟袅袅升起时,也就意味着战争的开始——人们纷纷背井离乡,妻离子散,孩子眼中也都流露出了惊恐的神色,人们断水断粮,食不裹腹,一切都是那么的触目惊心,惨不忍睹,和平,多么神圣的名词!
我愿是一名和平使者,使各国都建立起友谊和信任;我愿是一只洁白无暇的和平鸽,带着和平的使命飞向四面八方!
想到战争大家都会想到死亡,灾难,失败吧。若是想到和平大家都会想到安稳,幸福,美好吧!
有一天晚上,我睡觉做了一个战争的梦。有一天一个小村庄里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草地碧绿。直到有一天,天上突然来了一个战斗机,只见一个手榴弹从天而降“呼呼”的几声,那草地干枯了,那个河水里鲜血流得到处都是。我真希望只有和平。
又有一天,我又做了一个和平又香甜的梦,世界充满了阳光。天空湛蓝深远,山上野兽与小动物们一起生活,人们在山上野餐,山上也没有叹声,这就是我希望的和平!
我真希望世界没有战争只有和平,总有一天,我会长出一双彩色的翅膀,在雨过天晴,飞上美丽的彩虹,在想外婆的时候,飞到外婆怀抱里!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书的名字是《战争与和平》作者是列夫托尔斯泰才看了几页我就爱不释手了。
翻开第一页是前言,光是前言就让我有很大的启发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知识是通向成功的要决,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从小就培养自己广泛的学习兴趣和爱好将来为建设祖国,改造世界尽一份力”。
这本书让我了解战争的可怕,让我有坚持不懈的勇气,安德烈公爵在得到会战的命令时他就明白了,战争是极其残酷的,父亲突然去世加上法军入侵并占领了俄国半壁江山,这些不幸对他打击太大了。
战争让那些无辜的人死的太多了,每次看到步兵的队伍在硝烟中消失了,我就禁不住难受,天亮了太阳却被硝烟挡住了,他们还在激战枪炮声和临死的人的叫喊声,渐渐的、熟悉了,那无情的战争何时才能停止?
唉!战争让无数人牺牲的战争啊!我真的非常同情他们,我似乎也感受到了忍饥挨饿、筋疲力尽的感觉那时谁都要学会坚强。如果我们和平的在一起世界将会怎么样?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美满的在一起这些要求一点也不过份吧,为什么为了一点摩擦、一点虚荣就搞的天翻地覆的呢?
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是19世纪俄国最伟大的作家之一。
他的那句“幸福不表现为造成别人哪怕是极小的一点痛苦,而表现为直接促成别人的快乐和幸福。照我看来,它在这一方面可以最为简明的表达为:幸福在于勿恶、宽恕和热爱他人。”一直是我的座右铭。
战争与和平是一部以19世纪初俄法战争为背景的宏篇巨著。这本书犹如一面镜子,把当时的俄罗斯社会的一切矛盾和巨大社会变动描写 得淋漓尽致。
战争与和平以保尔康斯基、别祖霍夫、罗斯托夫、华西里四大贵族家庭在战争与和平年代里的生活为情节线索,生动地展现了1805年至1820年间,俄奥联军同法军在奥斯特里茨的会战、法军入侵俄国、莫斯科大火、拿破仑军队溃退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表现了战士们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歌颂了俄国人同仇敌忾精神和人民力量的伟大胜利。场面壮观,结构清晰,具有强烈的时代感。
著名作家屠格涅夫称这部小说为“更加直接和更加准确地了解俄罗斯人民的性格和气质以及整个俄国生活”,读它“胜过读几百部有关民族学和历史学的著作”。作者巧妙地将战争与爱情结合起来,以细腻的笔触塑造了众多丰满生动的人物形象。
品读战争与和平,感受托尔斯泰,感受那份永恒。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那就是著名的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列夫·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写的——《战争与和平》。
《战争与和平》这本书主要写清了人道主义与博爱精神。作者将“战争”与和平两种生活、两条线交叉描写,构成一部百科全书式的阔宏诗,《战争与和平》的基柱是肯定这次战争中俄国人民正义的抵抗行动,赞扬俄国人民在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和英雄主义。但作品的基调是宗教仁爱思想和人道主义,作家反对战争,对战争各方的受难都给予了深切的同情。
和平是怎么来的,是那么多不怕死、不怕难,勇于拼搏的战士们为我们搏的,用什么去搏的?那就是他们的鲜 血、他们的生命。
我愿是一名使者,使各国消战争,愿是一只和平鸽,带着和平的飞向四面八方!在我看来作者的一些思想,我还不懂,不过,我知道,我们要拥有一颗心,一颗爱国的心,一颗和平的心。
看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战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拼搏,不敢去夺取和平,失败的不要紧,受伤了也不要紧,重要的是千千万万的人对你期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