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有关抗日战争时期的爱国主义影片《鸡毛信》,我感到非常的震撼,一个跟我年龄相仿的男孩竟然不顾生命危险,帮助八路军打败了敌人。
影片主要讲的是一个12岁的儿童——儿童团团长海娃。他一边放羊,一边放哨。一天海娃的父亲得到鬼子要进山抢粮的消息,要海娃送一封鸡毛信给八路军。路上海娃以放羊做掩护,不料却遇到了鬼子,他急中生智,将鸡毛信藏在了绵羊的尾巴下面混了过去。一路上他受尽折磨,刚逃了出来,又被抓了回来,可贵的是,饥寒交迫时也没有忘记父亲的嘱托。
一路上他和敌人斗智斗勇。鬼子们强迫海娃给他们带路,海娃骗他们说大路上埋有地雷,便领着鬼子从小路走。在小路上,鬼子们的骡子行走不方便,海娃手脚灵便,很快与鬼子拉开了距离,鬼子们开枪了,子弹乱飞,海娃中弹了,他依然强忍着疼痛爬上了山,最终把信送到了张连长的手里,而幸亏有了这封及时的“情报”,八路军战胜了鬼子。
看完这部电影,我被海娃感动了,我们经常都说将来长大后要为祖国服务,要报效祖国,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可是海娃不一样,他比我们都厉害,才十二岁,就做了一件大事情,让龙门村的村民们不再会被小日本欺负。我们现在能够读书,却没有海娃那样聪明、勇敢、愿意舍己救人,为国家效力。我们应该以海娃为榜样,要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国家作贡献,做新一代“送信”的海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