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的事迹已经传遍人间,感人的故事都时刻在我们的心中。《鸡毛信》中的小英雄海娃让我印象深。
《鸡毛信》讲的是儿童团的中队长海娃在山上放羊。这时,他的爸爸给他一封鸡毛信,叫他交给八路军叔叔。在送信的途中,他不幸被日本鬼子带走。海娃趁他们不注意,把鸡毛信放在羊的尾巴里……他艰辛万苦,终于逃出敌人的魔掌,把鸡毛信交给了八路军。最后,敌人被八路军打倒了,我们取得了胜利。
这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我的心。海娃的机智、勇敢、有胆识、舍已为国,是我们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Xd63.coM
联系生活,也有很多人和海娃一样地勇敢、舍已为人。有一次,我和妈妈走在路上,看见有一个小孩子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玩耍,嬉戏。突然,一辆汽车从他对面飞驰而来。眼看悲剧就要发生了。这时,一个年轻的男子飞奔而去,就在车撞来的时候,把孩子有力地往路旁一推,孩子安全了,而他却被撞断腿。我在一旁看得直流泪。这是一个多么让人感憾的场面啊!这位年轻的男子给我们上了一堂舍已为人的课。还有一次,看到报纸上登着一则新闻:有一个孩子在阳台上玩耍,脚不小心一滑,整个身子像一块大石头飞快地向地面坠落。楼下的一位妇女看到这个情景,她不顾三七二十一,飞一样地跑过去,用她的双手接住了孩子。孩子安然无恙,而那位妇女双臂都断了。她的勇敢,舍已为人再次感动了全国人民,大家给了她一个名字:爱心妈妈。
是啊,正是有这么多高尚品格的人,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