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怀着崇敬而又激动的心情读完了《红岩》这本书。《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着。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许云 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成岗临危不惧, 视死如归;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展现在我们面前,是多么让人激动、崇敬、悲愤、感叹!wWW.xD63.CoM
整部书读完了,最令我难忘的是许云峰将要被特务秘密杀害的那段描写:死亡,对于一个革命者,是多么无用的威胁。他神色泰然地移动脚步,拖着锈蚀的铁镣,跨上台阶,忽然回过头,面对特务匪徒,朗声命令:走,前面带路!面对死亡,许云峰没有丝毫畏惧,他视死如归,坚信胜利属于中国,属于每一位革命者。就像出来放风一样,没有什么可怕,归根结底,死是为革命的胜利,也就光荣而伟大了。江姐被粗长的竹签钉入指甲缝,十指连心的刺痛,也没能击倒革命者永远为革命,永远为中国的坚定信念。烈士们去了,英雄们去了,革命者们去了,但他们那颗伟大而挚诚的心呢?将永远鼓舞我们。试想一下,在那潮湿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馆,近乎窒息的地牢,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咽着发馊味的残羹剩饭,拖拽着遍体鳞伤的身体,强忍着旧脓新创袭来的阵阵裂痛然而他们以常人无法想象的毅力顽强地与反动派抗争到底!
编辑推荐
《狼王梦》这本书的作者是沈石溪,书里主要讲了:母狼紫岚的丈夫黑桑本来要成为狼王,但在那之前它就被野猪戳死了。于是紫岚用它一生的心血要将自己的三个儿子培养成未来的狼王,但每一次都没有成功。黑仔被激发出狼性后,在一次捕食时被金雕吃掉,蓝魂被猎人藏的捕兽夹子夹死,双毛在和狼王洛夏争夺王位时被饥饿的公狼群吃掉。从此,紫岚想培养未来狼王的梦想就破灭了。而它的女儿媚媚嫁给了大公狼卡鲁鲁,并将紫岚轰出了狼窝,紫岚为了给黑仔复仇,它在空中和金雕搏斗,最终与金雕同归于尽。
书中,母狼紫岚想办法将孩子培养成狼王,每一次严厉的批评,都是在正确指导它们如何走向成功之路,都是在激发它们内心中的坚强和勇敢,让它们从温顺到强大,让孩子成为自己的骄傲,将孩子爸爸黑桑的愿望实现。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批评,都是对我们的教导,告诉我们如何正确做事,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让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