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一本好书,品别样风采
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我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在冰冷的冬季里沐浴一缕阳光;读一本好书,好像收获了无穷无尽的珍宝;读一本好书,就像结交了一位忠厚的朋友。在我看来,《西游记》这本书就有着这样的魅力。
我敬佩孙悟空坚持不懈的精神。我觉得,孙悟空对梦想的坚持值得当代人好好地学习。孙悟空本是从石头中蹦出的一只灵猴,得知神仙可以不老不死时,远出拜师学艺,后来打上天庭,想取代玉帝的位置,统领仙界。一路上,他遇到了重重障碍,但是,他并没有轻言放弃,这种可贵的坚持不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在现实生活中,和孙悟空一样拥有梦想的人可以说数不胜数,可是,能够对梦想坚持不懈的去努力的,又有几个?所以,我敬佩孙悟空,敬佩他对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
我敬佩孙悟空的宽容大度的胸怀。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师徒四人遇到了数不清的妖怪,孙悟空一路保护着他的师傅,尽心尽力,毫无怨言,甚至有好几次,唐僧中了妖怪的诡计,把孙悟空赶走了,但是当孙悟空一听到唐僧有难,还是一如既往,不计前嫌的前去搭救。这样宽广的胸怀,怎么能不让人敬佩?现在的人,经常会为一点点的小事,闹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打出手。我想,如果每个人都有孙悟空那样宽广的胸怀,那就会像歌词里说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敬佩孙悟空敢爱敢恨的精神。面对虚伪的天上虚伪的言而无信的神仙,他敢于和他们作斗争,不惧权威,面对凶恶狡诈的妖魔鬼怪,他的金箍棒对待他们从来不会手下留情。对待他的师傅,即使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也不会对师傅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只因为他是他的师傅。敢爱敢恨,爱憎分明,孙悟空绝对是世人的楷模。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有敢爱敢恨的勇气。就用生活中的事例来说。一天,一位妇女看见一个小偷在公车上偷了一个人的钱包,她本想检举揭发,但因为小偷恶狠狠的眼神把她吓住了,就任由小偷为非作歹。如果那个妇女能有孙悟空那种勇气,也许,就没有这件盗窃时间的发生了。
《西游记》不愧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所具有的精神,非几个优美的词语,几句优美的句子,几段优美的文字所能概括。阅读好书,走进不一样的世界。阅读《西游记》,看书中人物的爱恨情仇,赞孙悟空的精神魅力,笑猪八戒的好吃懒做,责唐僧的不分黑白,叹沙和尚的忠厚朴实。让我们走进《西游记》,走进不一样的精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