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阅读《西游记》这本书,我看到了猪八戒身上的闪光点。
《西游记》这本书是我百读不厌的名著。
这本书上有许多人物,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唐僧……其中孙悟空是许多儿童的偶像,乐观、聪明、勇敢;孙悟空的二师弟猪八戒有许多缺点,好吃、懒惰,但他也有许多优点;孙悟空的三师弟沙和尚,不怕苦,不怕累,认真做事,是取经路上的不可缺少的实干家;唐僧虽然是取经的领导人,但他太慈悲,总是不分青红皂白训斥孙悟空,不明不白地掉入了妖怪的陷阱。取经的路上他们遇到了各种困难,但是他们并没有灰心,一直朝着他们的目标迈进。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从西天取回了真经。
这部名著给了我很多启示,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们应该刻苦学习,遇到困难,挺起胸膛,积极面对,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记得我有一次参加画画比赛,画的很不好,颜色涂的又不到位,老师很生气,于是我想退出比赛,这时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徒四人历尽艰辛取得真经,而再看看我自己,多大点儿事,都不能克服,怎么还可能成功呢?
就因为我的坚持,最后终于画出了一幅很漂亮的图画。我发现,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西游记》这部经典的文学名著,已经在中国乃至世界上家喻户晓了。我想不少文学家已经发表过这部名著的言论了,所以我不想对这部名著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观点,只想对其中的人物谈谈自己的想法。
在其中,我最欣赏孙悟空的勇敢机智,猪八戒的情感真切,沙僧的任劳任怨,唐僧的善良待人。猪八戒是他们四司徒之中最让读者讨厌的,可是我对他却不这样认为,他结合了大家的优点,虽然他不够孙悟空那么勇敢机智,但是他也会不停地运用一些自己的思维,在困难面前为大家出主意;虽然他没有沙僧的任劳任怨,但是他在一路上仍然会帮助大家提东西;虽然他没有唐僧的优柔寡断与善良,但是他也会动真情。
在生活中,像猪八戒特点的这种人好象是比较普遍的,但是也可以说是最少见的。为什么这么说呢?证据如下:
在新世纪的现代生活中,人们凡事都提倡‘爱的教育’,无论对于小孩,年轻人还是成年人。小孩喜欢这样的老师,因为这种老师比较和蔼,并且对外面的世界还是比较了解的,交给大家很多课外知识,从他平时的言语中可以发现他是个比较幽默的人,那么就可以带给大家很多欢乐。学生都是比较喜欢这样的老师,不是吗?
除了小孩以外,现代年轻人更喜欢这种人,他们总是动不动就说爱情,像猪八戒这种人就是再合适不过了。猪八戒这种人对爱情有责任感,并且会用真心去爱别人,他不像孙悟空那么寡情薄意。他的真情能感动别人,所以更能取得别人的信赖。俗话说,想要别人爱你,首先就要学会去爱别人。猪八戒已经学会了怎样去爱人,所以他能获得他人的爱。
猪八戒也许是个幽默,有责任心且值得信赖的人吧。这是我对他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