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热爱我的祖国。犹如骄阳般的炽热,犹如渲染蓝天的白云那般纯洁,犹如热爱母亲般的真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哪些爱国人士:特级英雄黄继光,视纪律重于生命的邱少云,坚贞不屈的方志敏。他们用鲜艳的鲜血洒在这片土地上,滋润了一代又一代。
读完《可爱的中国》,我感到了中国那时的懦弱。这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继承了方志敏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仿佛对中国就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不是该如何了解中国的懦弱,而是从懦弱的反面去观察。我们要的是奋斗。让祖国母亲在别的贵妇面前抬得起头。可尽管如此,如果只是盲目地去奋斗而选择错了方向,到头来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没有人会选择忙活了大半天,最后却空空如也。或许有人说:现如今是和平年代,又不是打仗,何必那样努力?是的,现在是没有打仗,可是报效祖国的方法不止一种,就好像通往罗马的路不止一条。可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深深烙刻在我们华夏民族的屈辱事迹,那些强盗曾把我们的精华掠劫一空,保不准哪天又来了,所以我们必须筑起坚硬无比的栅栏防守我们的家园。4万万的同胞将那些强盗赶出了我们的家园,迎来了全新的中国,那雄巍的峨嵋,妩媚的西湖,幽雅的雁荡都已经成了祖国母亲的新衣服。
中国的每一处,千山万水,都游荡着烈士的英魂。他们喜爱母亲的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