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民间故事读后感
对非洲的了解我知之甚少,我只知道他们的皮肤是黑色的。所以当我翻开《非洲民间故事》这本书时,我是带着满满的好奇心的。果然它没有让我失望,是一本不错的书。我觉得它不错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故事的类别比较多,满足了我的奇奇怪怪的好奇心。第二是故事更适合青少年的我,没有那么多的爱情故事。
《非洲民间故事》里的故事都非常精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忘恩负义的鳄鱼了。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狡猾的鳄鱼在生命垂危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好心的故娘,最后好心的姑娘却因为自己的好心而陷入危险当中。虽然鳄鱼最后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值得我思考的东西很多。
我认为这个鳄鱼真是活该,这个女孩和兔子也算是为民除害了。如果你是故事中的角色,你们会什么做呢?如果我是鳄鱼的话,我认为最好的应该是在小女孩帮助它后好好感谢她,比如给她捉一条鱼之类的。如果如果我是小女孩,我就会帮助它,但我会在能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会去帮助它。对了,我发现忘恩负义的鳄鱼和中国的故事东郭先生与狼真的好像,真是有意思,但这也看出人们对忘恩负义的讨厌。
总的来说这本书还是很对我胃口的,故事里讲的道理也引人深思。最后希望故事里鳄鱼的故事以后可以少发生一点,这样做好事的人才可以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