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下我第一千零一个愿望,有一天幸福总会在我手上,每一颗心都有一双翅膀,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最近我迷上了这首歌——一千零一个愿望。今天去了图书馆,碰巧让我看到一本标着“一千零一个愿望”这样的字幕的书,很好奇里面会记载了一些怎么样的故事呢,于是兴致勃勃的看了起来。
主人公李力子是个女孩子,但是无论是性格,还是外貌都及像男孩子。她的母亲整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对她也是及度的冷漠,从来都不会关心李力子;她的父亲至今查无音信。她渴望得到爱,却无法得到爱。在她充满绝望的时候,一只眼神充满友善的鸭子闯入了他的生活,她给小鸭子取了名——李甲甲。母亲不喜欢李甲甲,但在她的努力和恳求下,母亲还是答应了她,让李甲甲留下。李甲甲的一生充满危险,差点被大脚踩死,被外婆做酱鸭,但每次都化险为夷,最后因为区区一场感冒就夺走了李甲甲的生命。她因李甲甲去世而感到伤心欲绝,但母亲醒悟了。他失去了李甲甲却获得了母亲的爱!后来,他奋力背起来了自己和同学们的一千零一个愿望,要让它们通通都实现!这样的结局即悲凉又圆满。
如果心中有恨,即使表面是多么的开心,但内心一定是痛苦的;只要心中有爱,人间胜过天堂!让我们为爱而生吧,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物品,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