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好书适合捧在手上一读雨读,每读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和启示。今年暑假,《绿山墙的安妮》像一位知心朋友时刻地伴随着我。
《绿山墙的安妮》是由加拿大女作家蒙格玛利写的。讲述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故事,绿山墙的主人马修和马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的是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在幼年频频闯祸令人忍俊不禁,并时时刻刻牵动着养父母的心。随着年龄成长,她变得勤奋好学,不断的努力最终考取了大学,但马瑞拉年纪大了而且视力很差,需要人照顾。安妮放弃了读大学,选则做一名教师陪伴马瑞拉。
安妮的身世让人同情,她却没有被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刻苦,充满丰富想象力,让人钦佩。在我们中国同样有一位甘肃的残疾学生魏祥,患有先天脊柱裂等多种疾病,幼年丧父,她妈妈不仅仅是一名“护士”,更是一位残疾少年的陪读者,历尽沧桑终于在20xx考上了清华大学。这些好旁样,踏着荆棘,不觉痛苦,而身体健康人不是更应去除困顿,追求理想。
此外,安妮纯洁正直、倔强、心地善良也深深感染了我。为了照顾年迈养母,放弃儿时理想——上大学,让人看到了人间真善美。我不禁想起哪些在春节期门口为疫情奋战在武汉医护人员,为了国家和集体利益身处困境的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始终不向美国势力妥协。他们不一是一个个有爱心的安妮吗?
人类的成功与进步,国家的独立与强大,世界的和平共生,都离不开真善美。真善美教会我们去感受自然,热爱生活,奉献自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