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鸣伴随着夏日的风,吹进了我的书房,我一阵燥热,但它一点都不影响我,我正被书中的人物吸引着,正细细地品味着。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位父母双亡的孤儿,后来被一对好心的兄妹收养,虽然身处逆境,但她乐观好学,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突然被一个情节深深感动,入迷地坐在那里,渐渐的,我感觉周围正在变得模糊……
一道亮光吸引了我,我猛一抬头,惊奇的发现一个红头发女孩身穿一件无袖的过膝棕色长裙,白色珍珠便鞋,这不是安妮吗?她正饶有兴趣看着我床柜上的饰品,我试探性地问道:“安妮,你是怎么来到我这来的?”安妮望着我的眼睛,说:“因为你好奇的眼神充满喜爱,我就不由自主的从书里跳了出来!嘻嘻!”
“哦!安妮,我真的好羡慕你和黛安娜的友情!春天,你们在百鸟争鸣,春花竞发的草地上野餐;夏天,你们在你们在满池荷花,清澈见底的小湖旁写生;秋天,你们在开满枫叶,满地金黄的小径上散步;冬天,你们在落花飞絮,满地琼瑶的雪地上捉迷藏,你们相处的很多时光都让我印象深刻,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你治好她的妹妹明尼·梅的喉头炎那个情节,我刚才一直看着,你沉稳又冷静,得到了黛安娜妈妈的信任,当时你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我向安妮投去了迷恋的眼神。
“也没什么啦!我只是帮了黛安娜家一个小忙,而治喉头炎的方法是以前的养母让我带双胞胎时所学会的!”安妮爽快地说,“说到黛安娜,你有你的知心朋友吗?”
“有!就是隔壁家贵州小姐弟,姐姐叫黄鸣鹂,她丰富了我的乡村生活!”我说,“自从认识她以后,我就不再是宅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的小姐,不是总要提着裙子踮着脚尖走在小道上的女孩了!她使我快乐地尽情奔跑。”
“看来这个朋友很不错呢!能使你快乐,黛安娜也能使我快乐,因为我们会玩些刺激的游戏,比如在屋顶的瓦片上行走!”她得意地说。
“鹂鸣也一样,她和弟弟陪我在夜里去找“鬼火”,在田里寻找吸血虫蚂蟥,使我总能高兴、满意地回家,而且每天玩得游戏都不一样。”我美好地回忆着,“而且你知道吗?鹂鸣只有和我们玩的时候是最开心的,她跟她弟弟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小心翼翼,生怕弟弟生气,只要弟弟一哭,她妈妈就会骂她,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藏在脸上的小酒窝时不时就会跳出来,洁白的牙齿好像兴奋地看着外面的世界……。”
安妮向我勾了勾手指,贴着我的耳朵说:“告诉你一个秘密,黛安娜以前可不是这样,除了上学外,从不出门,只言片语,没有一个朋友,当我来了,她不仅和我成了好朋友,还变得阳光开朗,特别爱说笑……”
就这样,我和安妮互相交谈着各自的朋友……。
在这午后,我和安妮的遇见,让我真正见识到了这个被养父母多次抛弃,但总是以乐观的态度看待世界,对待生活的女孩。我也明白了,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需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