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绿山墙上的安妮》。
这本书主要讲了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十一岁被人领养,她个性鲜明,擅于幻想。她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敬重和友谊。其中让我最感动的地方,就是抢救小明妮那个故事。故事中,小明妮得了喉头炎,她的爸爸妈妈都去了镇上,没有人去请医生。于是马修去找医生。安妮拿了一瓶土根制剂去了小明妮家,让小明妮吃一些。到了夜里三点,马修把医生请到了,医生看着安妮,露出了诧异的表情,因为安妮把他该做的事都做了,最后救了小明妮。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乐于助人。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像安妮一样的同学。记得体育课的时候,我一不小心踩到鞋带,胳膊肘重重的摔在石头上,我感到手麻麻的,好像动也动不了。当我这么无助的时候,班上的就有几位同学扶我到医务室……
我感谢我身边有这么多像安妮一样的好朋友,我也一定要成为像安妮那样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