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日记》是杨红樱阿姨在继《女生日记》后的又一本儿童长篇小说,杨阿姨的作品很多,有校园系列,童话系列,笑猫日记系列,她的作品不但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她的每篇文章的标题也非常吸引人。其中的《男生日记》是我最喜欢看的。在我拿到《男生日记》这本书时,里边的(两个男人)(夜走大雪山)(野人海)(贝多芬和梦露)……等等一下子吸引了我,还有许多标题让我既感恐惧又好奇,一连串的奇思妙想,让我带着探寻向上的心一篇一篇往下看。我被她的故事情节所吸引,着迷。我仿佛身临其境和她一起去探险,时而和她一起面对困难和挑战,时而和她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和无奈,也常常被她的轻松幽默逗得哈哈大笑。这本书描写了吴缅虽然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但是他有一颗乐观坦荡的心。他有一群一起生活了六年的铁杆朋友——冉东阳,精豆豆,鲁肥肥,古龙飞,莫欣儿……他们的精彩趣事都记录在其中。面临毕业,考试,选校,离别,使他从一个小男生成长为一个男子汉的心路历程。充分表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成长的快乐和烦恼。成功地塑造了有个性,有责任心,有冒险精神的少年形象,特别突出了吴缅身上作为当代少年人最可贵的创造力和幽默感的特质。
我喜欢杨红樱阿姨的书,欢迎您来我们学校做客。愿您天天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