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书心得] 昆虫记读后感之二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部关于昆虫学的传世佳作——《昆虫记》,这本书深刻的描绘了一些昆虫的生活习性,以及昆虫的本能、婚恋、繁衍、死亡过程等等,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
读完这本书后,让我知道了许多昆虫界中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例如:雄蝎子死后,雌蝎子会把雄蝎子吃掉,为繁衍后代提供营养,雄蝎子的奉献精神好大啊;还有,萤火虫是一个技术十分高超的麻醉师,但是最令我吃惊的是萤火虫的进食,我以前认为萤火虫是吃素的,十分柔和,读完《昆虫记》我才知道它原来是肉食动物,蜗牛就是它的主要食物啊。通过书中我还了解了管虫会穿“衣服”,松蛾虫会预测天气变化等等许多有趣的科学故事。
读完《昆虫记》,让我了解了更多大自然的奇妙,尤其是昆虫界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学到了很多知识,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
2022读后感推荐 《福尔摩斯》读书心得(篇二)
自从我看完《福尔摩斯探案集》后,福尔摩斯这个有着鹰钩鼻、头戴猎帽、身材消瘦、肩披风衣、口衔烟斗的人就永远活在了我的心中。他遇事冷静,思维敏捷,还有他那敏锐的观察力和合理的推理分析是破案的关键。作者柯南道尔,在写文章的时候,有大量的心理活动、神态变化、对话、动作细节描写,使读者看得津津有味,不会感到枯燥无味。在心理活动方面,作者把自己的一切想法都全部写出来,不做一点保留,让人情不自禁地跟着作者一块儿推测判断;而神态变化的描写则引人入胜,那一个人的表情仿佛就在你眼前上演一样;动作细节非常细致,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动作都被作者捕捉到了,没有一个遗漏。这让我知道,写一篇优秀的文章,是少不了细节描写的。在小说的任何一个案件中,几乎每一件案子的发生都是不可思议,在案件的发展中,又有许多变化,令人目不暇接。但是随着福尔摩斯的分析,这个故事就慢慢地清晰。所有的事都在情理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每一条线索都来地自然,流畅,我根本无法找出丝毫破绽。于是我惊叹于福尔摩斯惊人的推理能力。
虽然福尔摩斯在英国已成了名侦探,但是他还是在不断地刻苦学习,一直研究侦探方面的科学和经验,他的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少年学习。
2022读书心得推荐 《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 日记(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