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羊群,那是我们现今赖以生存,不想也没有勇气去放弃的命运。而金子,就是那看似不切实际的愿望,但你不知道的是它其实就在你的脚边。
人总是害怕追求自己最重要的梦想,因为他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或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完成。
但我们可以看到这 位西班牙男孩圣地亚哥循着梦的暗示,一路探索财宝,追求梦想 的故事。在追求梦的旅途中,他放弃 了羊群,放弃了心爱的法蒂玛,放弃了权利和财富,可他却不后悔,因为他相信在追求梦想的时一定会有某种力量在帮助 他,鼓励他。最后他发现,终点竟然就在自己出发的地方。当他发现财宝的那一刻,也是他实现梦想的时候,那时的喜悦与激动 我想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在人生的某个时候,我们失去了对自己生活的控制,命运主宰了我们的生命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谎言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的人生就像牧羊少年一样,怀揣着梦想,然后上路。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困难,挫折 和诱惑。渐渐地,很多人的梦想发生了改变。等到人生快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的路与梦相差甚远,就像山顶上那个水晶店老板一样,默默地守着自己的一份小天地,在平凡,平淡,平庸的生活 中度过一生。
人,就是那么容易自我麻醉,面对赞扬,我们会自傲;面对挫折,我们会退却;面对诱惑,我们会误入歧途;面对嘲笑,融入大多数会使我们安心。但为此,大部分的我们会抛弃那以为抛弃了自己的命运,淹没在历史长河中。而小部分没有动摇的人永远活在了历史书上。
我们不用担心畏惧什么,这只是那些懦弱者的借口罢了。
我们担心失去的,只是那些我们现在拥有的东西,但是,当我们明白了生命的历程与世界的历程都是由同一只手写就的时候,这种担心就会消失。 我们必须相信 当你想要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和力助你实现 愿望 而你需要做的,仅仅是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全世界。”这是《天堂电影院》里的一句台词,但我要说的是,即使你走完还是回到原点,你却会惊奇地发现这里也是新世界。
世界还是原来的,只是你能从地表看到地下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