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读完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颇多感慨。最令我感动的是故事中那个追梦的男孩。他能够谨记撒冷王和炼金术士的指引,不断激励自己: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永远不能放弃梦想。虽然在追梦途中他也有犹豫,痛苦,担心,甚至危险,也想要放弃,但每次他都能在自己心灵的指引下看到很多自己在这一路艰辛中得到的有益的东西:知识、阅历、财富、爱情等,让他越来越清晰的知道:追逐梦想,完成使命!他在这强大的感召下不惜舍弃了眼前的财富,甚至自己憧憬的爱情。事实证明,他选对了,他没有因为眼前的利益而忘记自己的梦想,更没有因为美好的爱情而忘记自己的使命。
最终,他到达了自己梦想的地方,不仅得到了财宝,还拥有了更多的本领,成了炼金术士;不仅拥有了美好的爱情,还修炼成了能呼风唤雨的智者。
正如书中炼金术师说的:“去试试看吧。”“要想学到本事,只有一种方式,那就是行动。”
是呀!也只有行动才能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
这本书值得每一个人认真阅读,我还会再读第二遍第三遍,让它充满魔力的语言给我更多的指引,唤醒自己身体内沉睡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