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薄薄的册子,既没有华丽的包装,也没有引人注目宣传语,安静的躺在书架的角落。刚开始看,我还以为这只是一本普通的小说,细细品味后,我才深感到这是一个充满灵性、接近自然本质的励志故事。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讲述了一位西班牙男孩圣地亚哥循着梦的暗示,一路探索财宝,追求梦想的奇幻故事。在追求梦想的旅途中,他放弃了羊群,放弃了心爱的法蒂玛,放弃了权利和财富,可他却不后悔,因为他始终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他:追求梦想的路上一定会有某种力量能帮助他,鼓励他。最终他惊奇地发现,终点竟然就在自己出发的地方。当他发现财宝的那一刻,也是他实现梦想的时候,那时的喜悦与激动我想无法用言语表达的。
其实,我们大部分人的人生就像牧羊少年一样,怀揣着梦想,然后上路。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困难,挫折和诱惑。渐渐地,很多人的梦想发生了改变。等到人生快结束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走的路与梦相差甚远,就像山顶上那个水晶店老板一样,默默地守着自己的一份小天地,在平凡,平淡,平庸的生活中度过一生。
不要以为梦想太遥远所以实现不了,只是太多人忽略了它。就像金字塔下的强盗,他也在梦中得到财宝的信息,可他却没有去发现,而与财宝失之交臂。
有梦想还要去实现,否则再伟大的梦想,再坚定的信念都是浮云。书中那个崇尚炼金术的英国人,他花了十多年的时去研究炼金术,可到头来还是一无所获,因为他从一直专注于口头上,从未实践过。只有踏上寻梦的旅途并走下去,梦想才会真正的实现。
想想自己,要从四级一跃到十级,一下子翻越5、6、7、8、9级,对那时的我来说见识是遥不可及。但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制定目标,只能咬紧牙关刻苦训练。一星期一节的声乐课变成了一星期两节;每天听唱演唱曲目十遍。在高强度的训练中,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终于在等级考试中以优秀的成绩拿到了十级考级证书。
我特别欣赏书中这样一句话,“夜色之浓,莫过于黎明前的黑暗。”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当你陷入困境时,不要害怕。也许这就是离成功最近的时候了,再努力一步吧,成功就在彼岸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