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小屁孩日记》,这本书讲了一个二年级学生米多的故事。这本书真有趣,尤其是“办报纸”和“打哈欠课”这两篇日记。
在办报纸这篇日记中写到“米多刚写完报纸,他的宠物狗‘一塌糊涂’就在报纸上面尿了一泡尿,米多好不容易做完的报纸现在变得臭烘烘的”。米多刚做好的报纸被弄臭了,你说可笑不可笑?
在打哈欠这篇日记中写到“米多打一个哈欠,好多同学都跟着打哈欠,更可怕的是甜老师也跟着打哈欠。甜老师神秘的说:‘现在我们上打哈欠课吧’。”
我看了<<小屁孩日记>>这本书,认识了朱尔多,他是一个开朗搞笑的小孩子。有一次我看拍卖奶奶这一段,他要拍卖奶奶,就把奶奶领到了拍卖的地方,虽然有很多人想买奶奶,可是朱尔多还是不舍得把奶奶卖出去。这段小故事让我感受到亲人对我们有多么重要,亲情是不可以拍卖的。
我读了这本书后,让我学会了怎么写日记,以后我要把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在日记里,和伙伴们一同分享我们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