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的读后感300字左右
近几天,我在读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名字叫《昆虫记》,它是法国著名的法布尔写的。里面讲的昆虫都非常有意思,比如说:蜣螂、大节腹泥蜂、横纹金蛛……等。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关于大节腹泥蜂。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神奇的大节腹泥蜂。
我给大家介绍的是会记路的大节腹泥蜂,讲的是:法布尔在一天中午捉了十二只大节腹泥蜂,又分别放在十二个信封里,然后又把十二个信封放在一个大玻璃箱里,接着又把玻璃箱搬到两千米以外的地方,又把箱子里的蜜蜂的腹部点了两个白点。
法布尔把箱子打开了,被释放的蜜蜂惊慌失措,忙活了半天,蜜蜂们终于找到了方向,它们一个劲的往南飞。五个小时 着之后,法布尔回到了有蜜蜂的山坡上,已经有两只点着白点的大节腹泥蜂飞回了山坡,法布尔欣喜的喊道:“原来蜜蜂也能记住回家的路呀!”
读完这本书,我不紧收获到了知识,而且收获到了快乐,书里讲的动物很有意思,我非常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