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入则孝》有感——感激父母
生命诚可贵,而这可贵的生命是谁给与我们的呢?这一切都是父母给与我们的。他们不但给了我们生命,还把我们养育成人。那我们是不是应当感激父母呢?是的。一个声音肯定的回答说。那我们应当怎样去感恩父母呢?按照《弟子规》的要求去做吧。
"冬则温,夏则;晨则省,昏则定;出必告,反必面;居有常,业无变"。意思就是冬天要让父母亲穿的暖和,夏天要让父母凉爽。早上要问安,晚上要向父母亲请安。出门先告诉父母要到哪里去,让他们感到心安。日常生活起居作息有必须的秩序,事业不随便改变。同学们你做到了吗?
感恩父母从此刻做起,吃饭时候给父母夹肉,帮父母捶背,给父母端洗脚水。感激给予我们生命的人。感激把我们养育成人——父母,大喊一声父母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