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把《弟子规》这本书看完了。《弟子规》以孝谨信亲仁关爱为主题,讲了许多故事。比如《弟子规》中的总述: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这个故事讲了晏殊临时改题。我想:晏殊在家里打过了草稿,再考一遍不就行了?为什么要让皇上换题?后来我想了又想,才解开了这个谜底。XD63.cOm
我常常不理解父母的艰辛,还常常埋怨父母说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又常常拉着妈妈到超市买零食。我还不爱做家务,懒得连被子也不愿意折,整理个房间也懒得动。妈妈好像是我们家的钟点工,一天从早忙到晚,什么家务事都由她一个人承担:洗衣服做饭扫地拖地擦桌子........一看到这几个字,头都快要大了。如果这些活都要我一个人干,我想我现在应该在医院的抢救室里面进行抢救吧!我本来以为做妈妈应该很容易,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家庭里可以呼风唤雨。让自己的女儿好好孝敬自己,你说往东他绝不往西。我想这样的孩子才算好孩子。
孝顺,是服侍母亲的最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