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狼的读后感范本
今天,我读了《狼和鹿的故事》这篇文章,这篇文章虽然不足万字,却让我思绪万千。陷入沉思。
《狼和鹿的故事》讲述了一百多年前,凯巴伯森林当地居民捕杀了所有吃鹿的狼。狼从而失去了天敌,泛滥成灾,破坏了森林,同时也由于疾病的迅速传播毁灭了自己。
是啊,在神秘的大自然中,各种动物看似没有联系,其实不然,动物都是息息相关的,就好比一条链子,少了组成链子的一个环节,整条链子就会瘫痪。不论是形影不离的好友,还是互不相让的天敌都是不可或缺的。生活中也是这样,对手虽然是你的天敌,但他却在竞争中给与你经验和教训,是你养成时刻警惕,不敢有意思怠慢的好习惯。这是在朋友的安慰和鼓励中所得不到的。因此制约因素的存在并不是刁难我们。而是让我们在艰难险阻中明白许许多多深刻的道理。为以后的成功做好准备。
明白道理的同时,让我毕竟想起了以前烦的一个错误。
五年级时,一个同学之激烈竞争的学期过去了。我迎来了快乐的暑假。姑姑邀请我去她家与她和我同龄的女儿做伴,让成绩优秀的我辅导一下圆圆。在做作业是,成绩落后的圆圆连最简单的题目都要向我请教,长此以往,我渐渐骄傲起来,觉得别人无论如何都赶不上我,学习期间时刻警惕的好习惯也烟消云散,作业写得潦潦草草。大意失荆州,骄兵必败。假期结束了,王老师拿着我的作业当众批评我,我一下子后悔莫及,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看来,对手真是我的一剂强心剂,一台推进器,一个加力档,一条警策鞭,因为有了对手的存在,我才会永远是一条鲜活的“鳗鱼”,我才会永远做一只威风凛凛的“美洲虎”。
真正认识你的人,除了你的朋友,就是你的对手。所以要重视你的对手,因为他最早发现你的过失;要感谢你的对手,因为他是你强大。
鹿角和鹿腿读后感(篇四)
今天,我们学了新的课文——《鹿角和鹿腿》,让我受益匪浅。
《鹿角和鹿腿》讲的是林中住着一只漂亮的鹿,觉得自己的鹿角像珊瑚一样好看,再配上自己的身体漂亮的花纹,简直就是草原上的大明星。
它从水中看见了自己的四条细腿,抱怨道:“这腿太细了吧,真是丑啊!”它觉得命运不公平,希望老天能给它四条粗腿。
突然,一只大狮子向鹿攻击。鹿拔腿就跑,可漂亮的鹿角被挂在了树枝上。它拼尽全力才从树上挣脱下来,狂奔而去。这回,狮子没有追上。
读了这故事,我明白了好看的东西不一定有很大的用处,难看的东西也不一定就没有用处。鹿角虽然漂亮,但却给鹿带来了祸端;鹿腿虽然长得丑,却能在危急时刻救鹿一命。
原来,看东西不能只看它们的短处,也要用你们的双眼看它们的长处。不能像鹿一样只看到短处,不看它的长处。
这时,我看到了家中的仙人掌,虽然没有其他它植物那样美丽的叶子,但是那进化成尖刺的叶子却有防止水分蒸发的作用,使他能在炎热的沙漠中生存,给茫茫的沙漠带去一点绿色。它才是沙漠中真正的坚守者。
我一定要做一个不只是有表面光鲜亮丽的人,而是一个对社会有作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