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浪》的作者是美国现实主义作家杰克·伦敦。他以第一人称的形式讲述了一个海上的冒险故事。
故事讲述了“我”在一个朋友邀请下去度假,结果不幸在船上发生意外,“我”被一艘名为“恶魔号”的猎海豹的船救了起来,开始了人生中最不可思议的海上旅行。
在这个故事里,我深深地被海浪和莫德这两个人物吸引。他们两个分别代表两种完全不同的人。
其中海浪是很具个人魅力的任务,他虽然野蛮、残暴、却是个有才华的人,他自学成才。但海浪却用凶残的外表保护了自己。
莫德和海浪形成鲜明的对比。莫德代表了善良、纯朴和聪慧。故事里还有许多我认为都是精读的一些片段。这也是我钟爱此书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