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推荐
《海底两万里》讲述了一位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在海底探险的故事。
故事的起因是1866年一件令人恐慌的怪事。当时不少的船只都在海上发现了一只“大海怪”,并有船只遭到了它的袭击。最终美国派遣了一艘战舰对其进行了追捕。在追捕的途中,阿龙纳斯教授与他的同伴因遭遇了攻击而不幸落入水中,才发现“海怪”不是独角鲸,而是一艘造型精湛的潜水艇——鹦鹉螺号。此后便跟随鹦鹉螺号探索海底世界。经历了种种艰辛和冒险,最后,他们因不堪忍受海底枯燥而乏味的的生活,设法逃走,重回了陆地。
书中讲述了许多关于海洋的知识,作者带领读者游历海底美丽奇幻世界。鹦鹉螺号以飞快的速度,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饱览了海底景色:深不见底的海沟、最大的珍珠、种类繁多的鲨鱼、章鱼、海鱼……各种各样的物种让人目不暇接。
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同时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也要重视保护关爱生物,保护山河动物,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