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讲述了法国博学家阿龙纳斯教授在深海旅行的故事。作者凡尔纳以追踪海上的怪物为引子,为我们演绎出一个个故事,展现出一幅幅画面。神秘的海怪、美丽的海底世界、庄严的海底葬礼、丰富的海底宝藏、惊险的南极故事曲折惊险,引人入胜;气象万千,惊心动魄。
《海底两万里》描述了神奇的尼摩船长率领他的船员们,驾驶着鹦鹉螺号潜水艇经历了千难万险在海上行驶了两万里。进行了无数的科学考察,揭释了无数的奥秘。让一百多年前的科学设想变成了现实。
读完这本书后我设想:尼摩船长和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到了太平洋上的一个美丽的小岛上,继续进行着科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