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的性格阴郁,却又知识渊博。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的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的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珍人,会逃避人类,实现可怕的报复......
尼摩船长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满,按无尽的痛苦,却也是善良的人。在南极缺氧气的时候当时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还有一丝氧气,那时由于却反而氧气,他们几乎虚脱了。这是,尼摩船长没有去吸最后一丝恐慌期来维持自己的生命,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留给了教授。他为保护别人不惜牺牲自己,他的行为感动了无数的读者,也让我为之而震撼!
阿龙纳斯显示是一个博物学家,在一次扑捉“海底怪物”的时候吧,他和他的仆人还有扑鲸手尼·德兰一起掉到了这个“深海怪物”——鹦鹉螺号的水船上面,还好尼摩船长对他们很优待,带他们参观许多还要在的奇观,进行了多次海底散步。在参观的路上他们也险些丧失,最后回到地上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家。
我最喜欢的人是康赛尔,他是阿龙纳斯忠心耿耿的仆人,他性格随和,很少生气,他但有过于讲究礼节,对教授的话从来都以第三人称说话,我最喜欢他的就是他对分类很入迷,他可以把海洋的生物从界一直分到种,而且说得井井有条,使我在读书的同时还可以认识许多海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