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井观天读后感400字
我非常喜欢读成语故事,其中《坐井观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坐井观天》讲的是一只井底的青蛙只有井口那么大,其实天空是一望无际的。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能学到许多。在生活中,我们不能认为世界只有自己生活的城市这么大,要多出去看看。俗话说的好,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所以我们要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像井底的小青蛙,跳出井口,看看更广阔的天地。
我现在还小,读的书还不多,去的地方也不多,但是我绝不会做一只坐井观天的小青蛙。长大以后,我要读更多的书,走更多的路,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
书是人类的朋友。我读了一些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坐井观天》。《坐井观天》讲的是一只井底的青蛙以为天只有井口那么大,其实天空是一望无际的,比喻眼界狭小,所见有限。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能学到许多。在生活中,我们不能认为世界只有南京这么大,要多出去看看。我们要看大城市如北京上海,我们也要看小城市如马鞍山、如皋等,我们还要去看农村如陕西、泗洪等。世界是由大城市、小城市和农村组成的,这样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完整的世界。
对待小朋友也是这样,要从多方面看。要从学习上看,如语、数、英、体、美等要全面比较。还要从品德上看,如和不和人打架,骂不骂人,有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是不是上课不讲话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