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雨季》主要围绕高一⑷班的同学而写的。我先介绍一下各个主人公:陈明总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王笑天被称为靓仔,是班级里最调皮的一个,因父亲对学校的投资,利用钱才进九中的。谢欣然是副班长,做事情很细心,她写得一手好字,在寒假为了锻炼自己,去工厂学习,做的很好,成为拉长。我最喜欢的还是:刘夏和萧遥,看看为什么吧!刘夏,父母离异了,但她很懂事,三番五次为了让他们不离,用尽了很多办法。而萧遥,面对竞赛的失败,他的情绪很失落,但受到了父亲的影响,让他重新振作起来。
读完《花季雨季》,我的感受是:每个人各有每个人的优点,也许会像欣然一样,成绩好,字也好。也许会像陈明一样,爱学习,勤奋好学。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人生都会那么好,刘夏很希望自己有个完整的家,可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可是她最后想通了,觉得爸爸妈妈一直这样吵下去,真的不行,刘夏没办法了,她告诉爸爸妈妈:你们离吧,也许这才是你们最好的选择。看了这个片段,我真的很感动,为刘夏感到伤心。
我相信文中的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这句话。因为我们应该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天,从什么地方跌倒就从什么地方爬起,因为,接下的新生活正在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