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了《生命生命》一课,这一课让我知道了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
作者杏林子12岁就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是她下身关节损坏,下肢不能行走,只能靠轮椅四处走动。小学毕业后,她就退学啦,但经她多年的整修,已经活到了61岁,医生说她最多能活半年,但她凭着坚强的毅力,生存了下来,并自学成才。她的死也不是因为自己的病,而是因为有人用东西砸了她的脑袋,大脑流血。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她们却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这句话代表了盲、哑、聋的女作家—————海伦。凯勒,在他的一生中,只有九个月的时间能看见美丽的世界,能听见优美的音乐,能说出让人听懂的语言。但是,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战胜了命运,打到了病魔,让痛苦从她心中飞走,让快乐再回到她心中。这就是生命,这就是她们—————海伦。凯勒、杏林子、生存的勇气。因为她们知道虽然生命短暂但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只有21年生命的雷锋叔叔之所以做好事是因为他知道,虽然生命短暂,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