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生命流泪的样子》读后感wps版
一个性格软弱,心地善良,年幼无知的女孩子遭受了一场飞来横祸,让我提前明白了生命和爱的真正含义。 每个儿女都会向自己的父母撒娇,但还是12岁的欣怡却再也没有了这样的机会了。当她的母亲在一个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悄然离去时,她仿佛掉入了一个黑暗的深涧,生活似乎在一夜之间对她而言变得艰难无比。但是,亲戚和同伴的一声声“欣怡加油,欣怡努力站起来!”让她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读着读着,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情绪,泪水默默地流了下来。此刻,我把自己的生活和欣怡的生活连在了一起,我的年龄和欣怡一样,但不同的是,我的妈妈依然陪在我身边,而欣怡的妈妈却离去了。
我的生活无时无刻都有妈妈,妈妈的怀抱也无时无刻在我身边:我累了可以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我受委屈了,可以在妈妈的怀里哭泣-----妈妈的怀抱是那么的温暖,而欣怡却只能在黑夜里独自哭泣。读完这本书,我真正体会到了母爱的深沉与伟大,正享母爱的我要珍惜与妈妈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谢谢《生命流泪的样子》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高尔基和他的儿子读后感(经典版)
读了《高尔基和他的儿子》,我深刻到体会到奉献的重要,十岁的高尔基的儿子能种出美丽的花儿,他走后给高尔基留下了一片美好的回忆,这种奉献的精神是常人做不及,或许他不知道自己的奉献,但他在阅读完爸爸的信后就一定会把快乐传递下去,带给更多的人。其实奉献没有那么繁复,只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世界就会无限美好。我就有这样的经历。
那是一个下午,已经接近傍晚,老师开始发家庭作业一份正反面的试卷,可是我们班级有46 人,试卷只有45 份,甘宇没有拿到,甘宇急得满头大汗,都快要哭了,心想我没有家庭作业怎么交代,不行!我得想办法!于是他四处找人,复印试卷
他先找到同桌说:请借给我复印试卷,我试卷没有发到,我有一块钱,谢谢!哪知同桌用藐视的目光,瞧不起的说道:过去!甘宇没有吭声,走了
他又想借组长的试卷复印,可是相同的情景又重现了:甘宇对他言语了一番,却无济于事,他很无奈,他知道大家吝啬的原因他成绩太差,人家都认为他是傻瓜。
我看了觉着他很可怜,没有人帮助他,于是我不顾众人的反对,对甘宇说:我帮你复印。
在这里奉献同样是一种帮助,是一种团结,是一种关爱。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人说我送人玫瑰,为什么没有闻得余香,这个余香不是指的个人利益,而是帮助人后的愉悦,这种愉悦只要你帮助更多的人,就能体会到了。
总之,奉献方使世界更美好!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经典版)
我在空闲的时候拿出新买的《做自己最好》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一对孪生兄弟因为逃难而失散,活泼的哥哥做了和尚,安静的弟弟娶了妻子,生了儿女。
哥哥羡慕弟弟娶妻生子,弟弟羡慕哥哥岅依佛门。一天,兄弟俩在亭子里闲谈时遇到山崩,躲进了一个山洞。半夜,哥哥怕弟弟着凉把僧衣给弟弟盖上;清晨,弟弟把上衣给了哥哥。他们调换了身份,将错就错。
过了一段日子,他们发觉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快乐,这才知道,还是做自己最好。
人生常有这种情况,伴随在你身边的,偏偏是你忽视的东西;如此大部分得人迷失了自我。生活有苦有甜,关键是要懂得并享受生活,这样你才能发现,做自己最好。
在当前独生子女时代到来及社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广大在校学生受到的心理困扰尤其明显,心理矛盾突出。每天翻开报纸、上网浏览新闻频道,我们都会看到学生自杀、犯罪、暴力事件的报道。
现代医学越来越证明,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对一个人的一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青年时期是精神疾病的多发时期,更是不健康行为的孕育期。由于大学生心理活动状态的不稳定,认识结构的不完备,生理成熟与心理成熟的不同步,对社会和家庭的高度依赖等,使得他们比成年人有更多的焦虑,会遭遇到更多的挫折,因而更容易产生。
健全的心理寓于健康的身体,而健康的身体有赖于健全的心理。
《爱的教育》优秀读后感(经典版)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爱的教育》中的一篇文章,“无谓的争吵,”因为一点小误会,安利柯和好朋友柯礼智之间发生了争吵,他们俩会怎样处理这件事呢?
事后,安利柯有点后悔了,他想向柯礼智道歉,可是自尊心又使他不能那样做,放学后,安利柯便避开同学们,安利柯悄悄地溜出了校门,刚走到街头,柯礼智就打后面上来了,“我们俩还是和好如初吧﹗”柯礼智 攀着我的肩膀说: “其实是我不对,柯礼智。”安利柯说着握住了我的手。后来,安利柯把这件事告诉人来,父亲对他说:“如果有人侵犯你,只要防御就好了。非到万不得已时绝对不要动手。尤是自己的错更不能动手了。”父亲教诲安利柯和好朋友柯礼智之间因为一点小事产生了误会明知道是自己的不对,但爱面子的安利柯始终没有勇气向安利柯道歉;最后柯礼智主动向他赔礼道歉,两人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