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爱的价值》读书笔记
《爱的价值》读书笔记
一位叫达玛的年轻人在开着自己新买的法拉利兜风时见到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老人疲惫不堪。达玛将老人送到了目的地,并给了老人25美分让他乘坐公交车。老人临走时向达玛要了一张他的名片。
几年后,达玛收到当初自己帮助过的老人的钱。老人临终前将自己财产的十六分之一也就是1.5亿美元给了达玛。达玛虽只给了老人25美分,却换来了1.5亿美元,这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那位像流浪汉一样的老人其实是一位亿万富翁。
在生活中,许多人们都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但是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经常去做小小的善事。也许你会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很微小,做与不做都是无所谓的,但是你的一个小小的善举在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眼中是一件天大的恩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不要抱着希望得到回报的心态去对待他人施与爱心,因为爱的价值往往就在于我们不期望回报的付出。能让微小的东西发光发热,那边是爱的价值所在。